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陶笛韵美润童心 崂山邀音乐大师开课提升学科素养

2018-05-30 18:09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0日讯 海风徐来,笛声如歌。日前,由崂山区教体局举办的中小学音乐教师学科素养提升教育活动,在崂山区育才学校拉开帷幕,来自全区各中小学校的近百位音乐教师汇聚一堂,聆听应邀主讲的中国竹笛大师、青岛市歌舞剧院客座教授、研究生导师尹楠,现场示范陶笛方法与培训音乐基础理论。

尹教授从追溯陶笛起源讲起,进而阐述陶笛发展与改革创新历程,详细讲解了陶笛的种类,演奏艺术特点,鼓励老师们把陶笛这种既简单易学,又悦耳动听的管乐器融入到音乐课堂之中,让孩子们体验小小陶笛的无穷魅力,用音乐韵美滋润童心。

随后,他系统分享了音乐的基础理论知识,结合陶笛特点,分别示范了“气、指、唇、舌”等演奏方法,着重强调吐音技巧在陶笛的应用,并结合《故乡原风景》《小星星》《我和你》等曲子,带领老师们一起习奏。瞬时笛声如歌,现场气氛热烈,把音乐培训活动推向高潮。来自崂山八中的王志峰老师,自高奋勇表演《虫儿飞》,得到尹教授的悉心指导和肯定。

随着培训课程的深入,尹教授要求音乐老师们重点练习陶笛的颤音,以增强手指的灵活性。他结合《半月琴》这首曲子,要求老师们尝试加入抹音、滑音等技巧,从而丰富曲子内涵,使本来就很悦耳的曲子更加韵美……

据悉,前不久,他还在青岛市音乐学科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之《尹楠老师教陶笛培训》课堂传道、授业和解惑。此外,尹老师利用专业特长,市北区普集路小学教了两届五年级学生,为这所小学培养了百余名小小陶笛手,目前孩子们已能演奏《故乡的原风景》《荷塘月色》《友谊地久天长》等近十首乐曲。

青岛市音乐学科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之《尹楠老师教陶笛培训》现场。

青岛市音乐学科青年教师素质提升系列活动之《尹楠老师教陶笛培训》授课现场。

市北区普集路小学的孩子们陶醉在美妙的陶笛声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