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日均超万笔移动支付爱心捐款 您的贡献有多少

2018-06-02 07:11 来源:青网
分享到:

在支付宝平台上的青岛,不仅是一座移动支付之城,还是一座爱心之都。6月1日,支付宝发布首份“青岛移动支付公益数据图谱”。图谱显示,过去一年中,青岛市民在网购消费和使用公共服务之余,还主动进行线上捐赠共计超过400万笔。这意味着,平均每天超过1万笔爱心捐赠在青岛人的指尖中产生,其中,90%的善款直接或间接用于改善贫困或特殊儿童的教育和生活。

近年来随着移动支付的普及,不仅可以在手机里直接完成捐赠,做公益的形式也更加多样化。例如,做公益不一定只能捐钱,低碳行走、理财收益的同时都能顺带做公益。去年,有约65万青岛市民通过每天行走超过5000步,来兑换爱心款帮助贫困山区的儿童或孤寡老人。低碳环保的“行走捐”形式让青岛人累计达623亿步爱心步数,总长度相当于绕地球972圈。

“移动互联网一代的公益热情和需求,移动支付、区块链等科技力量的加大投入,是推动互联网公益发展的两股重要力量,把消费者在日常行为中顺手做公益的门槛降到最低。”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负责人刘琴说。

在业内人士看来,做公益最大的挑战之一是解决整个链路上的“不信任感”,从2016年起,区块链等前沿科技也被用于公益场景中,捐赠者可实时查看到捐款金额、理赔额度、运营开销等全部流程数据,让捐赠更透明,让公益更高效。据记者了解,支付宝爱心捐赠平台上使用区块链技术记录和追溯捐款过程的公益项目,筹款速度是普通项目的2倍。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