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点赞!萌娃甜蜜问好夜间执勤青岛交警 这个回应太暖了

2018-05-31 17:36 作者: 张萍 张力伟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5月31日讯(记者 张萍 张力伟)这两天,一段拍摄于青岛的暖心视频刷屏了。视频中,一位小朋友向路口执勤的交警问候“叔叔,你辛苦了!”,交警闻声后转身敬礼回应。网友们纷纷为小朋友和交警点赞:“暖心”、“好帅”……

5月31日,付琳菡小朋友又见到她问候过的交警叔叔

“找不到爸爸妈妈,就去路边找警察”

今天下午,青岛新闻网记者采访到短视频的拍摄者刘女士,还原了视频中的暖心故事。

原来,29日晚8点半左右,市民刘女士一家去海边散步,路过山东路香港中路路口,看见交警在执勤。“我就指着交警问我闺女‘你看交警工作辛不辛苦?’,没想到我话还没说完,她就蹦蹦跳跳地跑到护栏那说‘交警叔叔,你辛苦了!’”刘女士表示,当时女儿喊了两遍,由于路口噪音大,第一遍执勤交警没听见。在女儿喊第二遍的时候,刘女士拿出手机录了个短视频。

“交警转身回头给她敬了个礼,她非常兴奋,跟我说‘叔叔给我敬礼了!’”2小时后,回到家的刘女士将小视频上传到朋友圈,获得众多亲朋好友的点赞转发。

刘女士将短视频发到朋友圈获得众多点赞

刘女士的女儿付琳菡今年5岁,短视频中她背着卡通背包,还没有路边的护栏高,努力踮起脚脸才能露出头,大声喊交警叔叔的声音软萌,众多网友评论“好萌”、“好可爱”……付琳菡说,妈妈告诉过她,在外面找不到爸爸妈妈了,“就去路边找警察叔叔”。

青岛交警市南大队中山路中队民警王正凯

“听见小朋友说‘辛苦了’,心里乐开了花”

视频中敬礼回应小朋友的交警叫王正凯,是青岛交警市南大队中山路中队的一名民警,之前是一名武警战士,退伍后于2016年报考到现在的单位。王正凯1993年出生,是地地道道的青岛人。

当天从7:00到17:00在原辖区执勤结束后,王正凯从18:00开始在山东路香港中路路口疏导车辆一直到22:30。“转身看见一个可爱的小女孩喊我,当时心里乐开了花,挺甜的。”王正凯略有害羞地告诉记者,他表示平时执勤辖区景点众多,也会经常遇到游客、市民对自己说“辛苦了”、感谢之类的,“每当这时候,都觉得一天的劳累瞬间就没了”。被问及为什么会回小朋友一个敬礼时,王正凯解释说只是下意识动作:“我只是想给小朋友树立一个好榜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