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华电开放日 助力美丽青岛建设华电在行动(组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6-23 07:13:29

华电青岛发电有限公司总经理李奉波向市民及政府部门代表介绍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电等方面所做的工作。

青岛新闻网6月22日讯(记者 朱颖)走进汽机房、了解新旧动能转换、参观煤场扬尘治理改造……今天下午,华电青岛发电公司邀请市民及政府部门代表,参加了“美丽青电行”公众开放日活动。据悉,此次活动旨在向外界展示了华电青岛供电作为城市电厂,在积极响应青岛市“美丽青岛行动”以及在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电等方面所做的工作,同时展现“中国华电,度度关爱”良好社会责任品牌形象。

青之岛,合之声。孟夏6月,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对于华电青岛公司来说,是一场战役、一次检阅,更是一个机遇,让企业的内质外形得到飞跃、城市地位得到提高、人文内涵得到升华,这座见证中国电力发展的企业再次“逆龄”飞跃,闪耀着青春活力和蓬勃动力。

市民代表参观生产楼。

华电青岛公司担负着岛城17%的电力供应和市区1/3以上的居民供热,始终将建设美丽青电,作为对建设美丽中国、美丽青岛的真正遵循,主动践行“美丽、高效、伙伴式”价值承诺,全面建设安全、清洁、绿色、高效、科技、人文的美丽青电新格局。

上合组织青岛峰会期间,华电青岛发电公司坚持最高标准、最严要求,从政治形象安全、现场人身安全、机组运行安全、绿色环保安全、治安反恐安全和信息网络安全等六个方面全面布控、盯紧盯牢,以稳定环保的电力供应,圆满完成了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保电任务,得到地方各级政府部门肯定,收获了“责任央企值得信赖”的良好口碑。

向市民代表介绍企业文化展厅。

另外,华电青岛发电公司还积极响应“美丽青岛行动”号召,针对地处青岛市中心城区,紧扼机场、铁路至市中心咽喉要道的特殊地理位置,全面开展厂区综合治理工程和去工业化设计,对厂区热网管路、主厂房、输煤系统设施外部等27大项共99小项的建筑物和构筑物进行美化亮化,实施国内在役燃煤锅炉首例锅炉本体去工业化封闭工程,确保达到环湾大道和杭鞍高架路进出青岛沿线市容景观“洁序净美靓”的标准要求。

工作人员向市民代表介绍企业文化展厅。

  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近年来,华电青岛发电公司累计投入15亿元,开展涵盖大气、水体、噪音、扬尘等各个方面的环保治理,现役火电机组全部满足超低排放要求,优于燃机排放标准,成为山东省和华电集团首家“重点区域大气污染物特别排放限值”达标企业。投资1.8亿元,对储煤场实施全封闭改造,预计年底前完成主体项目施工,切实以实际行动全力当好青岛市环保工作的示范窗口。

市民代表参观华电青岛发电集控室。

根据国家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发展清洁能源战略,华电青岛发电公司从青岛市供热规划和清洁能源供热占比要求出发,果断放弃已核准火电项目,作出变“煤机”为“燃机”的调整并全力推动,于2016年底获得核准,2017年底开工建设,项目进展属于山东省燃机发展第一梯队。

华电青岛发电集控室。

“华电青岛2×460MW级天然气热电联产工程是青岛市国民经济及社会发展‘十三五’规划纲要中重点推进的能源项目,计划于2019年供热季投产,可拓展供热面积1590万平方米,年可减少燃煤(标煤)消耗约100万吨。”总经理李奉波介绍说,燃机投产后,可进一步改善大气环境质量、优化能源利用结构、满足民生。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