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聚焦崂山VR产业 全球建筑业VR大咖光辉城市亮相(图)

2018-06-23 22:07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研讨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6月23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李欣)青岛首届建筑设计与虚拟现实研讨会今天在青岛创客大街召开。现场,崂山区VR产业新军——光辉城市正式亮相。

据悉,光辉城市是崂山区重点引进的VR企业,公司位于青岛创客大街。光辉城市是全球领先的建筑VR技术提供商,现阶段主要为建筑设计企业提供方案创作和表现的技术升级服务。核心产品Mars,是一款把设计师常用的三维模型一键转为VR,然后可以急速生成效果图、全景图、CG动画、全景动画和3D立体漫游的软件。

市民现场体验。

光辉城市创始人沈力告诉记者,传统城市规划与管理方法已经无法满足日益膨胀的城市化发展规模,信息技术的迅速发展及其在各个领域的普及应用推动着城市信息化水平的不断提升。城市规划和管理领域需引入虚拟现实技术,使城市规划建设迎来创新型的技术革命,城市发展理念更加超前。

今年以来,崂山区着眼打造青岛高端产业引领区,实施新旧动能转换新兴产业集聚、重点项目突破、产业空间拓展、生态体系打造、保障效能提速等“五大行动”。其中,虚拟现实产业致力于智慧城市、文化产业、专业教育、动漫互动、大健康、旅游、影视等多领域的研究开发,重点引进虚拟现实应用平台、实验室、人才培养基地、VR室内主题乐园等优质项目。

建筑VR技术。

此外,2018年是崂山区各项工作率先走在前列的突破之年,也是抢抓省市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历史机遇的关键之年。崂山区将把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作为2018年“六大突破”的重要内容,深入落实12个“一业一策”产业扶持办法,打造国内一流的产业政策高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