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购物小票勿乱扔 或会泄露消费者信息造成损失(图)

2018-06-25 06:48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很多人在超市买完东西后,出门就将购物小票丢到了垃圾桶。但是您可能想不到的是,你不经意的一个小举动,可能会给自己或他人造成损失。

青岛公安局刑警支队六大队梁启学说:“我看有一个案子,在大连发生的,关于收超市购物的小票,拿着别人的消费小票然后到超市里面对应着他买的物品,再去选择同样的物品,消磁以后再去退款。”

拿着从超市“偷”出来的东西再去退货退款,超市的工作人员难道发现不了其中的猫腻吗?

梁警官介绍,在这起案件中,嫌疑人薛某某短短一个月就作案十余起,这位频繁"光顾"并要求退货的"常客",引起了商场管理人员的警觉,经过证据的搜集、固定,最终确认犯罪事实并将其抓捕到案。

梁警官说,购物小票是消费者的购物凭证,很多人在超市结账后顺手就将小票扔到了一边,但大多数超市购物满一定金额之后都可以凭小票换取一些奖品或是积分,扔掉小票可能会浪费了获得优惠的机会。另外,小票处理不当,可能会泄露消费者的信息。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