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传承经典对话童年 市北首届传统老游戏社区体验赛成功举办

2018-06-30 19:07 作者:慕馨培 潘旭 姜舒骞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30日讯(记者 慕馨培 潘旭 摄影 姜舒骞)6月30日,市北区第六届全民健身运动会传统老游戏社区体验赛在辽宁路街道儿童公园圆满举办,共吸引了数百名健身爱好者参与。活动现场亮点纷呈,抖空竹、滚铁环、打画片、抓沙包等多项耳熟能详的经典项目让参赛者们在收获快乐的同时,更切身体会到了老游戏的魅力。

本次活动由青岛市市北区体育局主办,辽宁路街道办事处、贮水山社区、市北园林一公司、青岛市民俗体育协会协办,青岛新闻网络传播有限公司承办。

市北区体育局副局长胡玉恒在挑战赛启动仪式上致辞。

比赛鸣枪启动。

市北区体育局副局长胡玉恒在挑战赛启动仪式上致辞,表示希望通过具有生活气息、风采各异的体育老游戏,让成年人找回童年回忆、让孩子们了解父辈的童年,更好地带动全民健身活动的蓬勃发展。市北区体育局副局长胡玉恒、市民俗体育协会会长崔振华、青岛新闻网党政总监董金鹏共同为比赛启动鸣枪。

现场表演精彩纷呈观众乐享视觉盛宴

舞龙表演。

花毽团体表演。

空竹舞龙、太极推手、少儿拉丁……开幕式上一个个精彩节目不仅向大家展示了种类繁多的健身项目,也呈现出运动之美,为观众奉上了一出视觉盛宴。

健身鞭表演队伍。

健身鞭表演。

来自青岛市民俗体育协会的健身鞭表演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表演者用力挥动铁鞭产生的爆响,每次都能迎来现场阵阵喝彩。据悉,这只表演队伍中年纪最大的已超过70岁,别看他们年龄大,一到台上就来了精气神,风采不减当年!因为对健身鞭运动的热爱,他们已经参加了多次义务演出,只为将这项运动的激情传递给更多的人。

融合中国旗袍和东方舞的传统节目《胭脂命》。

拉丁舞表演。

太极推手表演。

从旗袍到拉丁,从太极推手到少儿长拳,融汇中西、贯通古今、惠及老幼,全民健身的精神日益深入人心。

全家上阵 老游戏玩出“新感觉”

极具生活气息的民间体育老游戏大多存在于老人、青年人的记忆中,给许多人带来了童年的欢乐。比赛现场出现不少家庭队伍的身影,这些老游戏成为了亲子沟通的桥梁。

抖空竹。

掷沙包。

收集挑战赛印章。

本次传统老游戏社区体验赛共设置抖空竹、掷沙包、呼啦圈、指压板跳绳四项挑战赛,以及打画片、滚铁环、抓沙包三项体验游戏。每完成一项挑战即可获得一枚通关印章,集齐四枚印章可兑换礼品。而每项挑战赛“龙虎榜”前十名更是能够得到丰厚奖品。零参与门槛、丰厚的奖励吸引了现场观众纷纷报名,参赛人数达数百人。

范钊如小朋友呼啦圈挑战。

呼啦圈挑战项目中出现了一位“小超人”,她就是家住辽宁路街道范钊如小朋友。她以一小时二十分的成绩技压群雄,拔得呼啦圈挑战头筹。虽然今年只有十岁,但是范钊如小朋友参加体育锻炼的年头可不短,一年级就开始打网球,对排球篮球等体育项目也非常感兴趣。问及热爱体育运动的原因,小朋友开心地告诉记者:“因为一直参加锻炼,我从来都不生病,而且年年都是学校运动会的冠军,好多同学都喜欢跟我做朋友!”

滚铁环。

指压板跳绳。

无论老幼,都在游戏的过程中找到了回忆、获得了快乐。此次老游戏社区体验赛,也让体育精神得到传承。

传承体育文化 推动全民健身

活动吸引市民围观。

报名现场人气火爆。

如今,参与健身的人群日益扩大,作为承载了几代人成长记忆的中国老游戏,是体育文化、国人智慧的传承,也是快速形成全民健身社会氛围的重要途径,对青岛市传统体育发展和提高群众参与度着重要的催化作用。

将中国老游戏发扬光大,增强市民的获得感、归属感、健康感和幸福感,引导广大居民朋友积极投入到体育锻炼之中,对进一步提高辖区居民的健康水平和生活质量有着不可忽视的意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