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智慧出行!青岛造“无人车”亮相国际顶级智能车大会

2018-07-02 07:05 作者:林洁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6月30日,青岛慧拓智能机器有限公司带着自主研发的无人车参加“第29届IEEE智能车大会——国际智能车联合道路演示”,通过平行驾驶远程管控平台,最终实现多种典型应用场景下的协同驾驶及平安出行,引起了国内外智能车领域专家、学者和企业的关注。

日前,第29届IEEE国际智能车大会在常熟开幕,作为国际智能车领域水平最高、规模最大、历史最为悠久的世界级盛会,IEEE已经是第二次在中国举办。受大会组委会邀请,慧拓智能CEO陈龙作了大会主旨报告,慧拓智能展示了公司拥有自主产权及行业领先的“自动驾驶系统”、“平行应急系统”以及“平行驾驶管控机柜”等多项最新研发成果。

据了解,慧拓智能是青岛智能产业技术研究院孵化的创新技术企业,成立于2014年,专注于智能汽车、自动驾驶与车联网技术、产品、解决方案和智能测试评估。自成立以来,慧拓智能始终秉持中科院自动化研究所王飞跃教授提出的“虚实互动”的平行驾驶理念,目标以“车端感知·云端管控”的方式实现更加便捷、舒适、安全的智慧出行方式,致力于新一代云端化智能网联自动驾驶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在学术研究及产业转化等方面拥有众多先进经验及优秀成果。今年3月,该公司发布的“第三代平行驾驶系统”,已经可以实现在北京远程监控常熟的无人车上路。

在此次举办的国际智能车联合道路演示过程中,慧拓智能现场演示全新升级的“平行驾驶3.1系统”,包括一般交通场景响应式接管、紧急交通场景主动接管、主动避障功能演示以及控制中心操作员实时状态监测等多项内容。包括慧拓智能无人车在内的多个车队的自动驾驶车辆全部接入慧拓智能的平行驾驶远程管控平台,最终实现多种典型应用场景下的协同驾驶及平安出行。(记者 王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