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暑运第一天客流平稳 火车站增开12趟临客保运力

2018-07-02 06:49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2018年暑运昨天正式拉开帷幕,将一直持续到8月31号,共计62天,与春运的返乡流不同,暑运的旅客更多是学生流和旅游流,这也让高校集中、旅游资源丰富的青岛,每年暑运都会迎来客流高峰,暑运第一天,岛城各交通口岸客流情况如何呢?

blob.png

老家在陕西西安的赵博,是青岛科技大学的大四毕业生,刚参加完毕业典礼,他便踏上了回家路,安排如此紧密就是为了避开暑运高峰。

暑运第一天,青岛火车北站共发送旅客3万人次左右,较平日多五六千人,工作人员介绍,今年暑运期间青岛铁路预计发送旅客434万人次,其中青岛站发送215万人次,青岛北站发送219万人次,较去年增加13.4%,预计客流高峰将出现在7月中下旬到八月上旬。

暑运期间,火车站的省外客流主要集中在北京、上海、西北、东北等方向,省内主要集中在淄博、济南、兖州等方向。

暑运首日,青岛汽车总站客流相对平稳,预计发送旅客2.5万人次,与平日基本持平。

为了保障暑运,青岛汽车总站预计加班班次将超过1000班,同时汽车总站所属的三个旅游集散中心以及其余五个汽车站,还将开通旅游直通车,应对旅游客流。

在这还是要提醒大家,暑运期间客流密集,如果您有出行计划的,一定要提前选择好适合自己的出行方式,提前到达车站换取车票以免耽误自己的行程。为迎接青岛旅游季的到来,从本月2号开始,地铁3号线工作日平峰行车间隔由7分10秒压缩至6分15秒,周末高峰行车间隔由6分15秒压缩至5分55秒。结合沿海一线“灯光秀”活动的表演时间安排,2、3号线周末高峰时间也相应延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