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高铁上拿错行李还不知 列车长根据病历找到马虎乘客

2018-07-02 07:13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日前,在一辆厦门开往青岛的高铁列车上,一名乘客拿错行李箱下车后竟浑然不知,丢失行李箱的乘客求助列车长后,经过列车长努力,两位乘客终于换回各自行李箱。

“列车长,我是14车厢的旅客,我上车时放在大件行李处的行李箱不见了!”6月30日15点45分,厦门北开往青岛的G242次列车徐州东站开车后,坐在14车厢的王女士向列车长张妍妍反映。列车长张妍妍立即通知乘警赶赴现场,经过询问,王女士丢失的行李箱内没有贵重物品,但里面有女儿参加国考的重要资料及证件,对备考的女儿来说,十分重要。

经过排查,大件行李处还有一个行李箱没人认领。列车长和乘警初步判断,旅客下车时拿错了行李箱。无人认领的行李箱里,除了几件衣服,两张病历单以及一些急救的药品,再没有行李箱主人的任何联系方式。

列车长张妍妍在这张病历单上打起了主意,她通过病历单在网上查询到这位旅客在福州某医院的电话,打通后转接到了主治医生的电话,却被对方误以为诈骗电话多次挂断。一次、二次、三次……列车长张妍妍没有放弃,诚恳的将自己的姓名、单位、身份证号码报给医院后,医院才同意帮列车长联系这位旅客。

打通电话时,这位马虎旅客还不知道自己拿错了行李箱。为了让两个行李箱尽快回到主人身边,列车长张妍妍帮助两位旅客联系车站,以最近的车次帮助行李箱回到失主身边,解决了王女士的燃眉之急。(齐鲁晚报 齐鲁壹点记者 赵波 通讯员 邢欣 纪莉)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