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图书馆开启暑假文艺模式 120场公益文化活动陪伴假期

2018-07-04 15:20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市图书馆开启暑假文艺模式

120场公益文化活动陪伴假期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七月第一个周末至八月,市图书馆将以120场公益文化活动开启暑假文艺模式。内容丰富、形式多样且充满文艺气息的文化大餐,将让读者在休闲纳凉的同时体验不一样的阅读乐趣。

60场阅读和音乐活动属于孩子

120场公益文化活动,有一半属于孩子。

孩子们可以在小贝壳快乐营“阅读课堂”中感受经典文学著作的魅力;在“财富课堂”掌握理财知识;在“奥森英语夏令营”大胆讲出地道英语、在“写作达人炼成记”中将写作变成一件快乐的事;“荐书+书展+知识乐园”活动,将营造安静阅读环境,此外,第20届小贝壳假期志愿者社会实践活动也将贯穿整个假期。

小小莫扎特音乐馆将在每个周六下午为3至8岁的低幼儿童开讲公益音乐故事会。此外,场场爆满的社会课堂活动还准备了银幕上的“阅读”,以及多场“青图社会课堂”暑期特别活动;尼山书院也推出了少儿武术培训活动;书法公益课和知正国学堂国学公益班也将在暑期继续举办。

诗词书画+传统手工”更文艺

暑期的市图不仅属于孩子。尼山书院特别为成人读者准备了太极拳、中国园林与写意山水实践、缠花手工艺课以及扎染体验活动;青岛文化大讲堂将连续举办三场诗词基础知识讲座活动;一楼展厅也将为喜欢传统文化艺术的市民持续举办多场书法、绘画、摄影以及书画印章等展览。

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花样阅读”活动则准备了“荣萱心理讲座”“咸学社读书会”和“馆员荐影”等品牌互动活动。“诗词书画+传统手工”,共同浸染心灵,让文艺有厚度。

亲子阅读和游戏全家欢

暑假是家长和孩子一起度过的最长假期,市图书馆细心为大家准备了适合家庭成员共同参与的文化活动。

“领读者全城阅读接力”活动中,经过专业培训的领读者妈妈们,将为0-6岁的宝宝和妈妈连续举办七场“亲子故事会”;小贝壳快乐营亲子读吧将在暑期继续为家长和孩子们带来集阅读、互动和手工于一体的亲子阅读;喜欢科学的小朋友和家长则有机会在夏季的夜晚跟随来自青岛二中蓝心结社团的学霸们,通过科学实验解开各种不可思议现象的神秘面纱。

此外,24小时自助图书馆的“徐老爸讲中国”将带家长和孩子共同探索祖国的大好河山和各地的人文景观;尼山书院则邀请了古建筑工程师通过亲子共玩“鲁班锁”的方式,让一到六年级的小朋友同家长一起共同探寻中国古建筑的秘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