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18米高松树雨中倾倒压电线 园林社区工作人员紧急清理

2018-07-11 06:41 来源:青岛网络广播电视台
分享到:

blob.png

blob.png

连续的降雨,灌溉了农田,补充了水库的蓄水量,带来了清凉天气,不过也造成了一些隐患和烦恼。有市民反映,在市北区新都心和达中心城附近就有多个安全隐患。还有市民反映,海伦支路大树倾倒,影响通行。

昨天上午9点,记者来到和达中心城附近,这处从地下伸出的线缆有二三十米长,穿过人行横道,缠绕在路边的柱子上,部分线缆外侧的橡胶绝缘层已经脱落,露出了里面的线。张先生告诉记者,这个线缆在这里已经有一段时间了,晚上天色暗,行人很难注意到地上的黑色线缆。

线缆上隐约能看到有“中国联通”的字样,记者立即与对方取得联系,三名工作人员随后赶到现场进行查看。

工作人员说,这个线缆是废弃的光缆,并不通电。随后,他们用钳子将多出来的光缆剪掉清走。

根据市民的热线反映,记者随后来到福州北路与哈尔滨路交界处,这个还未启用的信号灯,灯罩整个耷拉着,仅由一跟线连着。记者联系了市北交警,工作人员来到现场将灯罩重新进行了固定。

blob.png

blob.png

另外,昨天早晨七点半,在海伦支路8号附近,一棵高约18米的松树突然倾倒并压住了沿街电线,影响人车通行和居民安全。海伦路社区工作人员发现情况后,联合市北区园林部门在半小时内赶到现场,先用手锯、电锯等工具,锯掉大树的树枝树杈,再分割处理。据了解,这棵大树树龄有30年,由于所处区域为丘陵地带,地下多为岩石,因此树木扎根不深,连日阴雨天气,导致大树倾倒。经过近三个小时努力,到昨天上午十一点,大树被清理完毕,道路恢复畅通。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