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男子火车上猛灌一斤白酒昏迷 列车长掐人中3分钟才醒

2018-07-13 06:46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一斤白酒下肚 男子醉酒昏迷

列车长持续掐按男子人中穴3分钟助他苏醒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7月10日,在青岛开往成都的列车上,一名男性旅客因饮酒过量突然昏倒,幸亏列车工作人员紧急救助,才使其渐恢复意识并平安到达目的地。

10日零晨5时50分,青岛开往成都的K205次列车运行在广元至江油间,列车长兰孝东对讲机里传来16号车厢列车员朱瑶的汇报:“兰车,我车厢有人晕到了!”兰孝东闻讯后立即赶到现场,发现一名男子躺在车厢坐席下浑身酒气周围全是呕吐物,且不停的抽搐,面色苍白,不省人事。兰孝东一边向列车员和周围旅客了解情况,一边通知广播寻医。由于事发在零晨旅客们都还在休息,一直没有医务工作者前来帮忙,兰孝东只好根据自己多年乘务工作经验和掌握的急救知识,不停地用指尖压掐其人中穴,并用毛巾为其冷敷。

兰孝东对醉酒昏迷男子施救

十分钟后,这名男子恢复了意识,逐渐清醒。考虑到其身体状况,兰孝东建议其在前方江油站下车到医院进一步治疗,但是这名男子不愿下车去医院。见男子不愿下车治疗,兰孝东和工作人员将其搀扶到餐车,打来了热水,用毛巾为男子把脸上和衣服上的呕吐物擦干净,安排列车员找来柠檬,让其喝下了大量柠檬水醒酒,并指派专人对其重点照顾。10日上午,这名男子平安到达绵阳站。

经了解,这名男子姓敬,今年50岁,四川省南部县人,多年来一直在山东省高密市打工。前一晚上车时就没吃饭,10号早晨醒来又直接喝了一瓶白酒,导致酒精中毒昏迷。

据兰孝东介绍,每年暑运期间,前来乘车的旅客中,醉汉明显增多。列车长提醒广大旅客,出行乘坐列车时一定不要醉酒,由于列车车厢相对密闭,旅客旅途疲劳以及车厢外噪音的长时间干扰,喝酒的旅客更容易醉酒,希望旅客在长途旅行中,照顾好自己。(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姜兆蓓 马晓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