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 再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高潮

2018-07-13 07:3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

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 再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高潮

张江汀主持并讲话

本报讯 昨日,市委常委会召开扩大会议,传达学习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考察情况和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听取市商务局、市委组织部、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局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情况汇报,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张江汀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大家结合工作实际,坚持问题导向,对标先进找差距,深入交流讨论,谈体会、说打算、提建议。大家一致认为,省党政代表团赴江苏、浙江、广东学习考察并召开学习交流会,这是省委、省政府迅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的实际行动,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实际行动,是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山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的实际行动。对标先进城市,我市还存在不少问题和短板,根本原因在于思想解放程度不够、体制机制创新不够、敢闯敢试魄力不够、担当作为精神不够,我们要透过现象看本质,深刻剖析原因,找准差距,对症下药,精准施策,努力把我市各项工作做得更好。在省党政代表团到南方学习考察之后,省委、省政府随即召开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为推动我省高质量发展精准开出了“一剂良方”,充分体现了省委、省政府对新时代山东改革发展的深远谋划和战略选择。我们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省政府的部署要求,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真抓实干,再掀我市招商引资招才引智高潮。

张江汀指出,这次省党政代表团到苏浙粤学习考察,是一次解放思想之行、提神鼓劲之行、学习取经之行、交流合作之行,三省发展境界高、标准高、效率高、热情高,观念新、机制新、技术新、业态新,发展的气魄大、势头盛、举措强、成效好,令人震撼。通过学习考察,更加激励我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不负厚望、不负重托,对标先进、开阔视野,补齐短板、加压奋进,努力为全面开创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新局面作出更大贡献。

张江汀强调,苏浙粤三省目标战略谋划一路领先,创新发展一马当先,改革开放敢为人先,干事创业人人争先,给了我们深刻启示。我们要深刻认识“站位决定格局”,主动融入全国全省大局,站在更高视野谋划和推动青岛发展;深刻认识“思路决定出路”,认真谋划前瞻性、针对性强的发展思路;深刻认识“作风决定环境”,努力为企业、人才和群众提供优质服务;深刻认识“人才决定实力”,牢牢把握人才第一资源,努力成为各类人才聚集的高地;深刻认识“创新决定未来”,突出创新引领,坚持把创新作为引领发展的第一动力,紧紧抓住创新这个“牛鼻子”,牢牢把握发展主动权。

张江汀指出,我们要对标先进、保持清醒,进一步认清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加快补齐短板。要发挥优势、坚定信心,乘着举办上合组织青岛峰会的东风,聚焦改革再发力,大力推动思想解放观念变革;聚焦创新再发力,加快推进高质量发展;聚焦开放再发力,努力建设现代化国际大都市;聚焦民生再发力,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聚焦发展环境再发力,大力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努力推动青岛发展率先走在前列。

张江汀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全省招商引资招才引智工作会议精神,加快建设中国—上海合作组织地方经贸合作示范区和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提升经济园区发展水平,为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搭建好平台。要谋划好主攻方向,聚焦新旧动能转换重点产业,聚焦引进高层次人才,做到精准用力。要不断创新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方式方法,提高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要优化发展环境,抓住制度创新这个核心深化改革,压实工作责任,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以高质量招商引资招才引智推动高质量发展。(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成龙)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