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空中救援!青岛直升飞机跨海运送心脏病患者(图)

2018-07-16 07:49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再来看一起突发事件,昨天上午,西海岸新区灵山岛一名中年男子突然感到不适,而且之前有过心脏病史,可当天由于天气原因,轮船无法通航,就这个危急的时刻,急救人员请求了空中救援。

7月14号上午,黄岛区120接到求助电话,一名在西海岸新区灵山岛毛家沟走亲戚的中年男子突然出现胸闷、憋气症状,面色惨白。家人透露,患者四年前曾做过心脏支架手术。医务人员担心其心脏病复发,必须立即救治。然而当天灵山岛码头附近海域涌浪太大,轮船无法正常通行,只好请求实施直升机空中紧急救援。

张玉梅(直升机救援队经理):“接到通知之后,我们一边直升机准备,大概十点十一分左右的时候,我们从青医附院正式起飞,(十点)二十八分的时候,接上病人返航。历时十一分钟,也就是(十点)三十九分在青医附院这边落地。”

 

与此同时,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也开辟了绿色通道,直接将患者送往抢救室。据了解,灵山岛四面环海,距最近的陆地5.3海里,平日居民出行全靠轮渡。如遇恶劣天气,轮船无法靠港,即便通航正常,到达医院的时间至少也要一个多小时。而空中救援则为患者的抢救争取到了更多的宝贵时间。据了解,今年2月起,青岛大学附属医院黄岛院区引进了直升机救援队,面对突发急症为患者提供更快速的专业救治。

张玉梅:“我们现在地面交通比较堵塞,我们在空中相对要快速一点。再一个,它是一个点到点的飞行,可以更直接地、迅速地到达救援现场。能够节省很多的时间。”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