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新闻中心>青岛新闻> > 正文

工地筑起爱心巢 36名“小候鸟”进入暑托班(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作者:朱颖 | 责任编辑: 2018-07-17 21:19:01

36名小候鸟收到中铁建工集团免费赠送的玩具和书包

青岛新闻网7月17日讯(记者 朱颖)为了给暑期来建筑工地探亲的“小候鸟”们提供一个安全的学习、娱乐的场所,度过一个快乐、有意义的暑假,今天下午,“牵手关爱七彩假期——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在中铁建工集团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学生公寓项目开班,开放时间为7月17日至8月10日,为期三个周。目前,各项目共接收了36名从3到16岁不等的“小候鸟”。

 

“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授牌

“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爱心暑托班由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共青团青岛市委主办,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建筑工程管理局、中铁建工集团有限公司、青岛中建联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以及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共同承办。

来自青岛二中的志愿者们教小朋友学习、智力玩具

据了解,爱心暑托班分别设置了中铁建工集团青岛理工大学黄岛校区学生公寓项目、青岛中建联合青铁华润城二期项目、青岛一建集团山东外贸职业技术学院项目三处上课地点。由有文学、艺术、体育特长及爱好的项目职工以及市城乡建设委和共青团青岛市委招募的志愿者,组成专门的志愿者团队为孩子们授课,并根据学生的年龄结构专门设置了课程。除了有音乐课、国学诵读、绘本阅读、手工制作、快乐写字、电影欣赏、暑假作业指导外,还有建筑模型课、创意美术课、烘焙课、心理辅导等课程,以及游览活动。其中,建筑模型课还邀请了社会志愿者,通过积木搭建的方式,让孩子们了解建筑的基础知识,感受建筑的魅力。除此之外,暑托班还为每个“小候鸟”购买了“未成年人人身意外险”。

 

认真听课的小候鸟们

本次参加“建设工地小候鸟驿站”开班仪式的领导有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党委委员、副主任刘玉勇,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副巡视员吴毅,团市委志愿者工作部部长李耀贤,中铁建工集团山东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安振山,副总经理陈世广,青岛中建联合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树洪同志、副总经理李庭文同志,青岛一建集团有限公司执行董事长、总裁马树军同志,党委副书记、副总裁韩聪兴同志,副总裁、房建二分公司总经理张勇,还有市城乡建设委、共青团青岛市委、各区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相关负责人出席。

提示:支持← →箭头翻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