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在即墨也能看灯光秀!主城、蓝谷127处建筑点靓夜景

2018-07-18 06:29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以后在即墨主城区和蓝谷都能看灯光秀了!16日,青岛市即墨区城市夜景照明亮化工程领导小组办公室公布夜景照明亮化工程设计方案。亮化工程分为主城区和蓝谷两个区域,着重表现即墨“山、水、城、人”特点,目前设计方案已通过专家评审。

blob.png

blob.png

为积极顺应广大市民对美好生活环境的新期待,切实提升亮化档次,扮靓城市夜景,提升城市品位,努力塑造更具特色、更加时尚、更富有气质的品质即墨,即墨区委、区政府将在即墨区范围内实施城市夜景照明亮化工程。

即墨区城市夜景照明亮化工程分为主城区和蓝谷两个区域。主要对通济街道、潮海街道、经济开发区、国际商贸城、汽车产业新城、青岛蓝谷核心区及公共区域范围内的127处建筑、4处绿地、2处公园和2座桥梁进行夜景照明亮化,并配套建设集中控制系统。设计方案以暖白光为主色调,立足城市建设规划目标,兼顾地方人文历史,注重将即墨山海文化、建筑文化相结合,突出地域特色。同时,以简洁、稳重、典雅、实用的照明手段,打造布局合理、主次分明的夜景亮化体系,营造高端、素雅的城市夜景,满足广大市民对夜间视觉审美的需求,从而延长夜生活,带动夜消费,实现经济新增长。

blob.png

blob.png

项目设计注重挖掘即墨山水文化内涵,着重表现即墨“山、水、城、人”特点,串点成线,连线成面,百花齐放。同时,将照明技术和建筑艺术融为一体,以生态照明为基础,以文化照明为脉络,以旅游照明为目标,打造一个基于文化传统与现代共生的夜景灯光环境,使即墨区夜景更加富有时代气息。

目前,即墨区夜景照明亮化工程设计方案已经专家评审通过,现予以公布。请广大市民朋友和社会各界,多提出宝贵意见建议,让设计方案更加合理完善、更能体现即墨特色和群众意愿。公示时间:7月17日至7月23日。(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宋祖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