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国信双星新帅首次正式亮相 范斌:愿为家乡做贡献

2018-07-18 09:37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范斌上任后指导首次正式与媒体见面。

青岛新闻网7月18日讯(记者 刘文超)17日下午4时,在位于城阳的青岛国信双星篮球俱乐部训练馆,墙壁的俱乐部精神“团结、正义、尊重、拼搏、科学”十个大字十分醒目,而厉兵秣马重新集结的青岛国信双星男篮,已经为了新赛季开始紧张有序的备战。在训练场上,最引人关注的当属新任主教练范斌,作为军旅出身的“青岛女婿”,这位“山东硬汉”将会给青岛男篮带来怎样的变化让人十分期待。

下午的训练开始后,球员们聚在场地中央,正在以游戏的形式进行热身,在外界的表述中,从八一队走出来的范斌,总是和严厉联系到一起。但到了青岛队之后,大家发现,他的训练内容从不刻板,总是会穿插一些篮球小游戏,带动训练场上的氛围。

范斌指导带队训练。

在巩晓彬指导离任后,谁会成为他的接任者,是外界对于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最大疑问。在种种猜测里,最终走出来的是范斌指导。说到接手球队教鞭的初衷,范斌表示是出于家乡情节,“我是山东人,又是青岛女婿,同时我小时候还是从济南军区队走出去的,大家都知道青岛国信双星男篮的前身就是济南军区队,所以这次回来,也算是实现了我为家乡做贡献的夙愿。”

除了自己的心愿,青岛国信集团对于球队的投入和俱乐部本身良好的氛围,也是促使范斌做出决定的重要原因,他表示要把自己这些年篮球生涯积累的经验,全部都带到球队里,把这支队伍带好。

范斌指导介绍,球队的训练备战正按照一个明确的规划进行,“从现在到联赛开始大概有三个多月,我们目前的主要任务队员的体能储备,以及为战术体系打好基础。8月份开始要外出打一些比赛,赛练结合,把战术体系建立起来。到了9月份,比赛会更多一些,通过比赛促进阵容磨合,提升化学反应。10月份则是最后的冲刺,全力以赴为新赛季做好准备。”

张骋宇练习投篮。

很多人都关心球队的人员调整,这也会是每个休赛期俱乐部重要工作之一。前些天,俱乐部发布公告,上赛季队长孙杰合同到期,已经离队。今天的训练场上,记者看到包括苏伟、张骋宇、宗赞、刘书楠、王庆明、许家晗等人在内的上赛季常规轮换球员,基本全都在列,此外还有多张有些陌生的面孔,他们是从其他球队过来的试训球员。范斌透露,球队的内外援引进目前还处于观察接洽阶段,“上赛季的阵容基本稳定,在此基础上会进行补强调整。”

范斌介绍,集团目前还没有给俱乐部下达新赛季的具体目标,但球队上下自己内心有自己的期待,“我们就是要做到自己能做到的最好,现在队员们的整体状态不错,训练都是全身心投入,苏伟、宗赞、张骋宇、刘书楠这些老队员表现很积极,他们带动小球员,小球员又促进老球员的状态,整体表现越来越好,我们就是一步步往前走,通过规划的训练,为联赛取得好成绩最好准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