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啤酒节崂山会场开门纳客 24天激情狂欢拉开序幕(图)

2018-07-20 13:10 作者:徐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徐恺 通讯员 王兴 张绪霞 孙骥)随着酒花飞溅的第一桶酒被开启,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今天上午在崂山区世纪广场啤酒城精彩启程,为期24天的激情与狂欢拉开序幕。本届啤酒节从7月20日持续至8月12日,上合精神、峰会形象将贯穿节日全程,为海内外游客带来一场特色十足、精彩纷呈的啤酒盛会。

据悉,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将牢牢把握两大主题:一是“传承上合精神”——充分借助峰会给青岛带来的城市美誉、为崂山提供的发展机遇,把上合精神、峰会形象贯穿到节日筹办工作的全过程和各方面;二是“凸显崂山品质”——以啤酒节为窗口,展示两年来“品质崂山”建设的成果成就,用一届高品质、高人气、高评价的啤酒盛会,为海内外游客定制气质优佳的“崂山印象”。

今年的开幕式在啤酒城南门举行,以“延续传统、强化仪式、节俭务实”为主旨,一气呵成地完成升节旗、开启第一桶啤酒、打开城门、主题表演和艺术巡游等环节。升节旗、奏节歌后,本届啤酒节最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由市、区领导和市民代表等14位嘉宾共同手持彩锤,共同开启第28届青岛国际啤酒节的第一桶啤酒。随后礼仪人员为嘉宾们呈上为上合组织青岛峰会专门定制的青岛啤酒,这杯酒不仅盛满了啤酒节的热情与好客,也承续着上合峰会的美好与盛情。

据了解,崂山区拓展办节空间,将兼顾啤酒城内和城外两大空间,实现城节相融、全域带动、全民同庆,引爆崂山夏日激情。啤酒城内,最大限度拓展世纪广场啤酒城办节空间,在南、中、北三个广场的基础上,新增会展中心6号馆及南侧场地、8号馆、丽达东区南侧场地等区域,总面积10万平方米,比去年增加近1万平方米,全部场地实行封闭管理运营。

啤酒城外,以节日会场为圆心,以全区外延为半径,实现“一节引领全域欢动”。以城市客厅、观光崂山、商贸崂山、文化崂山、休闲崂山五大板块系列活动为依托,实现崂山全域要素与啤酒节欢庆氛围的遥相呼应、联袂共展。擦亮“大崂山”休闲旅游产业品牌,将崂山真正打造为啤酒之城、狂欢之城、休闲之城,成为夏游青岛、全域休闲的品质目的地。

主办方还构筑了“四区三地一街”功能布局——青岛啤酒激情广场、畅饮狂欢大篷、精酿啤酒体验、街心花园酒吧四处品饮区;游客才艺绿地、VR嘉年华领地、亲子游乐天地三处文化娱乐场地;将城内封闭的梅岭东路辟设特色商品街。在24天的时间里,本届啤酒节将携15个国家的50多个品牌、300余种啤酒产品惊艳登场,在青岛城市客厅摆下世界啤酒盛宴,喜迎四海宾朋。本届啤酒节全面提升了参节品牌水平,力邀国内外众多啤酒产品汇聚一城——青岛啤酒销往世界各地的50多个系列款式的啤酒悉数参节。

“品质引领,岁月传承”。啤酒节已走过28年历程,其中25届在崂山区举办。作为一张金色名片,啤酒节曾为崂山区赢得了商机和荣耀,崂山区也为节日锻造了享誉中外的良好口碑。同时,啤酒节在崂山也凝结了丰厚的有形和无形资产,形成了传统和文化立节的独有优势。为此,本届啤酒节借助奥德堡展馆,推出“回眸崂山致敬经典”啤酒节文化博览,将历届回顾、经典瞬间、啤酒女神、酒王风采、世界名啤等集于一体,让历史告诉未来,让经典永驻崂山。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