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市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启动 确定79个竞赛项目

2018-07-20 16:58 作者:陈志伟 刘立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与会领导为参赛单位授予工人先锋号创建旗帜。

青岛新闻网7月20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刘立峰)上午,青岛市2018年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暨送清凉、群众性“查保促”活动启动仪式在中建筑港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地铁8号线(B1包)土建01工区隆重举行。

市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党委副书记孙敬友,市总工会副主席梁海泉,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孙维珉,市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教育培训处处长庄建蓉,市医务工会主席邢迎春,中建筑港集团副总经理刘同敬,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工会主席聂建强,胶州市总工会主席姜鹏出席启动仪式。全市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参赛单位代表及部分职工代表共计300余人参加启动仪式。

中建筑港集团副总经理刘同敬致欢迎辞,中建筑港青岛地铁8号线项目总工程师范晓敏代表参赛单位宣誓,市城乡建设委员会总工程师孙维珉讲话。与会领导为参赛单位授予工人先锋号创建旗帜。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是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施“十三五”规划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今年,市总工会联合市建委、市卫计委、市安监局,围绕青岛市委、市政府确定的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和推进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确定了中建筑港承建的青岛地铁8号线等79个竞赛项目为全市示范性重点工程劳动竞赛项目,以确保重点工程建设项目高质量、按期完成为目标,开展以比施工安全、比工程质量、比建设工期、比科学管理、比技术创新,创精品工程为主要内容的“五比一创”重点工程劳动竞赛活动。

市总工会副主席梁海泉在启动仪式现场为21家青岛市重点工程单位发放了近20万元送清凉物资和安全生产宣传品,并看望了建设工地的一线职工。

为应对高温天气对安全生产带来的挑战,确保一线职工健康权益,市总工会在全市深入开展送清凉活动,重点开展对高温作业、高空作业、露天施工的工地和车间的慰问活动,及时为奋战在高温、露天一线的职工送去党委、政府和工会组织的关怀,确保职工平安渡夏。启动仪式后,市总工会还将走访市交警支队、公交集团、交运集团等高温一线的单位和职工,为他们送去防暑降温物资。全市各级工会计划筹集送清凉款物近千万元,为80余万高温一线职工送去夏日清凉。

仪式结束后,与会人员参观了中建筑港青岛地铁8号线(B1包)土建01工区盾构区间,青岛市总工会还为项目及广大工友送上了“劳动者之歌•共同的家园”文艺演出。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