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程36小时 中韩海上高速公路快速物流通道落地西海岸

2018-07-24 07:48 来源:青岛日报
分享到:

原标题:青岛新添国际联运重要通道——

“中韩海上高速公路”快速物流通道落地西海岸

本报讯 在黄岛海关的监管下,一辆满载着澳洲跨境电商货物的监管车驶入青岛跨境电商产业园,在监管场地完成清关工作后迅速放行。据悉,该批货物由澳大利亚空运发出,经韩国仁川机场中转后,海运抵达青岛港,全程仅用36小时。日前,随着这批货物的顺利清关并放行,标志着澳洲跨境电商货物“空海联运”专线在青岛首次顺利测通,“中韩海上高速公路”快速物流通道顺利落地。

“中韩海上高速公路”的开通弥补了传统物流空运价格高、海运速度慢、空运运力不足等“短板”,助推青岛开展国际多式联运业务。据悉,青岛跨境电商产业园预计2018年可实现通关约400万单,货值约8亿元,为外贸业务增添新动能,助力海洋经济发展。

针对目前进口电商货物国际运力有限且价格偏高的现状,西海岸新区充分发挥毗邻韩国港口城市优势,围绕海、空、陆多式联运,整合仓储、航运、空运、贸易、供应链、口岸等要素资源,大力发展创新的物流供应链模式,以场地内全国首家国际海运快件监管中心为载体,大力推进“中韩海上高速公路”建设,为欧洲、美洲及澳洲等电商企业专门定制了“空海联运”国际运输专线,即通过与仁川空港、海港达成合作,借助韩国仁川机场运力优势,以韩国作为距离青岛最近的国际物流中转枢纽,打造进口“空海联运”,出口“海空联运”,为跨境电商货物运输提供新的渠道。(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陆波 通讯员 刘传荣)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