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外籍船员海上突发心梗 市立绿色通道1小时成功抢救

2018-06-29 14:39 作者:张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6月29日讯(记者 张萍)记者从市立医院东院获悉,本月26日该院心脏中心开通绿色通道先手术后办手续成功抢救一位急性心梗外籍病人,从接诊到心肌梗死血管成功开通仅用1小时!

据了解,6月25日21:00左右,土耳其籍船员大卫(化名)在海上执行任务时突发胸痛,起初并未在意。26日症状逐渐加重,15:40被急救120转运至市立医院东院急诊。

急诊心内科接诊医师根据病人症状及心电图表现,迅速诊断为急性前壁心肌梗死。东院心内科许文亮主任医师接到急救电话,第一时间赶到急诊,根据症状及心电图,考虑病人急性心肌梗死诊断明确,应立即进行急诊冠脉造影和冠脉支架植入术。征得病人同意后,16:20,医院为病人迅速开通绿色通道。先手术抢救生命,随后再办理相关手续。

外籍船员获救后点赞市立。

许文亮主任与助手张纯全医师迅速将病人转运至DSA。许文亮告诉记者,病人的冠状动脉造影显示前降支中段已经完全闭塞,“再有分毫延误,极有可能危及生命!”当天16:40,导致病人心肌梗死的血管,被技术娴熟的医生们成功开通,病人胸痛症状完全缓解,对医护人员表示:市立真棒!

据介绍,年1月,市立集团与青岛市急救中心在2016年合作成立了青岛市心脑血管疾病急救治疗中心。今年年初,市立集团“胸痛中心”着手中国胸痛中心认证,现已拥有一支经验丰富、训练有素的管理和医护团队,建立起成熟的胸痛急救绿色通道及流程。当胸痛患者还在120急救车运送的过程中,该院急诊心内科就已经自动接受到患者的心电图等病情信息,相关医护人员同时做好相应救治准备,大大缩短了抢救时间。

另一方面,早在2003年市立医院即开设了执行国际标准的涉外医疗门诊,系省内首家。截止目前,医院已为来自100个国家的近10万国际友人提供多语种、符合国际标准和流程的医疗救治。市立集团曾担负着2008年奥帆赛和2018年上合青岛峰会的定点医疗保障任务,今年上合峰会期间,该院还成功救治了一位病情极为隐匿,右冠状动脉狭窄95%,前降支近段狭窄50%的赛事工作人员。据统计,该中心累计成功抢救100余例外国急性心肌梗死患者,此例病人的成功救治,正是医院先进管理模式、多学科高效协调的成果。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