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三四十厘米粗大杨树也难挡台风威力 几十棵被连根拔起

2018-07-25 06:48 来源:齐鲁壹点
分享到:

23日,胶州市受到台风“安比”外围的影响,全市普降大雨,最大降水量达到116毫米。受到大风的影响,马铁路胶西镇小行村附近路段数十棵大杨树被连根拔起,少数电力设备被大风损坏,导致供电一度中断。

blob.png

7月23日,受到台风“安比”的外围影响,胶州市全市普降大雨同时伴随着狂风。24日上午,记者在胶州市马铁路胶西镇小行村路段,看到路边数十棵大杨树被连根拔起,“横躺”在路边,工作人员正在现场进行分割清理。“村北大概有20多棵,村南也有20多棵。”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记者注意到,这些被风吹倒的杨树最大的直径达三四十厘米,枝叶散落一地,工人们忙着将倒地的树木截断装车。记者注意到,路边的车上已经整齐的装满了截断的杨树段,可是由于被吹倒的大树太多,清理工作比较缓慢。

blob.png

在村庄东侧的一片小树林内,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也在抢修被狂风损坏的供电设备。据附近村民介绍,小行村23日全天一直在下雨,从下午3点开始雨势变大,风力也变大,下午4点多一度断电,两个小时后供电才恢复。“这些树应该是夜间被吹倒的,没有人知道具体时间。”该村民说。

blob.png

blob.png

blob.png

根据胶州气象部门信息,7月23日受10号台风“安比”外围影响,23日下午至夜间台风“安比”到达,胶州东南风5到6级阵风8级,海上7到8级阵风10到11级。根据胶州水文部门信息,7月23日6时至24日6时,胶州全市平均降水量77.6毫米,最大降水量出现在里岔116毫米,最小出现在李哥庄,39.5毫米。今年以来,胶州市累计降水量343.1毫米,比去年同期多52.2毫米,比历年同期多14.9毫米。(齐鲁晚报·齐鲁壹点记者 刘震)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