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钱收了货没收到 淘宝上海淘的这墨镜到底能不能退?

2018-08-06 07:30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闹心的网购

如今网购越来越方便,各种海淘店铺更是层出不穷。今年6月,市民刘女士从网上购买了一副墨镜,因为申请了退款,至今不仅货不知所踪了,卖家也一直拒绝退款,这让她十分郁闷。

刘女士:“6月16号的时候我在淘宝上买了一个全球购的墨镜,6月19号20号我问他是否买到,他都是已读未回我,然后我就申请退款了。”

虽说这款标价为1397元的墨镜是当初刘女士在淘宝上精挑细选的,不过,这之后的购物经历却不太愉快,为此6月20号,刘女士向这家美国代购直邮店申请退款。

刘女士:“他就跟我说他已发出,我说那你就把单号给我一下,跟我说明一下情况,他也是一直不给我单号。”

在刘女士和卖家的聊天记录中可以看到,6月20号,卖家曾表示,刘女士申请退款可以,不过要在12点前支付来回运费以及10%的损失,共计266元。然而在刘女士看来,当时货并未发出,她不应该因此付钱。

刘女士 :“6月21号7点的时候,给我强行发货,是美国境内的单号,国内是收不到的,他给我发了个虚假单号。我就申请淘宝维权介入。”

刘女士说,因为从6月21号开始,物流信息就显示,物品正在运输中,一直没更新,她觉得对方提供的单号有问题。7月2号,刘女士接到短信通知说,货已经被送到丰巢,不过因为有了前面不愉快的经历,她最终选择了拒收;而在卖家看来,正是由于刘女士拒收,导致如今物流丢失,拒绝退款和补发。双方一直这么僵持着也不是办法,于是刘女士找到了淘宝客服。

刘女士:“7月4号,淘宝的维权专员给我发了短信,说已经将货款给了商家,我觉得我作为维权方却没有给我维权,我觉得很生气,很气愤。”

货申请了退回,钱却付给了卖家,刘女士觉得很不合理,而且从前天晚上开始,卖家的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状态,记者尝试联系卖家也没能接通,最终记者拨打了淘宝维权的客服电话。

淘宝维权客服:“这个情况我们这边后期也会给你核实的,我这边看到今天又来过电话,小二也帮您提交上去了,是一到三个工作日内给你回复的。”

事情真相到底如何,因为没能联系上卖家,记者并不能下结论。不过,记者注意到,在这家店铺详情上写着,不支持7天无理由退换货,海淘的东西到底能不能退呢?记者就此事咨询了律师。

刘胜帅律师:“在本案中,消费者与网购商家之间形成的是买卖合同的关系,在合同的履行过程中,如果网购商家没有按照双方的约定,或者没有在合理必要的时间发出货物,经消费者催货之后,零时间履行在合同中约定的主要义务,消费者有权选择解除合同。合同的解除自消费者发出的解约通知或者退货申请到达网购商家之日起合同解除。合同解除之后,合同尚未履行的,停止履行,已经履行的,应该根据合同的性质,采取积极的补救措施,比如货物已经发出的,应当及时收回货物,避免损失的扩大。”

在这提醒喜欢网购的市民,遇到类似问题首先与卖家协商,不要轻易拒收物品,可以签收后再要求退货,并保留好与卖家的聊天记录、快递单、开箱视频等证据,在发生争议时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