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最近进展:河西中学已开工建设 双山小学预计今年开工

2018-08-06 14:27 来源:爱青岛
分享到:

“新都心这周边的小学有好几个,但中学一个都没有,孩子上初中怎么办?”今天(6日)上午,有市民询问新都心周边配套学校等问题。对此,市北区政府区长杨旭东在做客《行风在线》时,就新都心区域配套中学和配套农贸市场的问题进行了解答。

这位市民说,他家住新都心万科城多伦多小区,明年他孩子上中学,根据划片是到山东路附近的23中,上学既没有直达车,交通也不方便。他以前查询发现,规划在台柳路和蚌埠路的拐角处要建一所中学,但现在却没了消息。

杨旭东表示,随着新都心周边区域开发量的不断增大,居民对孩子上学的客观需求也在日益增大。对此,市北区已对新都心的一些学校进行了规划布局,河西中学今年已经开工建设,双山小学预计今年开工建设,保儿中学正在协商征收建设用地,同时,南京路有一所九年一贯制学校是新都心片区配套学校,这些学校将为新都心片区居民孩子上学提供便利条件。

对于新都心配套农贸市场的问题,杨旭东介绍,海尔世纪公馆周边正在规划一个农贸市场,现还在建设过程中。

同时,市北区还要规划一批中心级的农贸市场和1500平米规格的市区级农贸市场,这些农贸市场都在陆续建设之中。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