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报到前一天丢了入职材料 小伙求助崂山民警6小时寻回

2018-08-06 16:53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6日讯(记者 于泓 通讯员 刘海青 车璐)近日,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学生将一面印有“鱼水相依为民救急”的锦旗送至辽阳东路治安派出所,对民警热心为民寻回失物表示感谢。

7月中下旬,中国海洋大学崂山校区毕业生小刘一直奔波于落实工作,29日,小刘工作终于尘埃落定,一切准备就绪,小刘打算收拾好行李第二天去单位报到。下午1时多,小刘发现其三个多小时前放在宿舍楼外的纸袋不见了,袋内装有两双鞋子及李某的毕业证书、入职材料等重要文件。考虑到材料的重要性,小刘即刻报了警寻求帮助。接到报警后,社区民警立即联系保洁人员,经询问,保洁人员均表示未收走该纸袋。之后,民警协调校方调取监控,经反复确认,确定一名装修工人疑似拿走纸袋。该装修工人称,其发现宿舍楼外放置的纸袋后在原地等待多时,一直无人认领,遂认为该纸袋为他人丢弃,在查看袋内物品后感觉没价值就扔掉了。民警向其表明纸袋内物品对失主的重要性后,该装修工人立即找寻纸袋,当天20时许,装修工人顺利找到纸袋并将物品归还小刘。小刘对民警热心寻回失物表示感谢,第二天小刘顺利报到并委托其同学向民警送去锦旗。

为避免再次出现类似情况,事后,社区民警会同校方保卫处在校园内加强宣传,提高学生的防范意识,提醒学生妥善保管个人物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