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旅游旺季景点人员密集 青岛警方提醒:谨防孩子走失

2018-08-07 07:35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近期岛城旅游市场火爆,外地游客增多,在各大景点附近连续发生多起孩子与家长走失事件。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市民,旅游旺季各大景点游客较多,家长在游玩的同时,请看管好自己的孩子,谨防丢失。

8月6日,交警市南大队民警于爱聪在第一海水浴场执勤时,发现一名7岁男孩一个人在路边哭泣,询问得知小男孩是和姥爷来洗海澡,之后走散了,幸好孩子记得其父亲电话,民警随即帮忙联系,将孩子送到了家长身边。

8月4日,交警市南大队民警栾祥在海底世界附近执勤时,发现一位小女孩站在海底世界的正门口大哭,身旁却不见孩子的家长。栾祥连忙将女孩带到阴凉处询问情况,得知女孩是和妈妈到海底世界游玩,不知道什么时候与妈妈走散了。栾祥安抚好女孩的情绪后,从其口中得知了家人的联系方式,并第一时间联系到了女孩母亲,几分钟后女孩母亲急匆匆赶到约定地点,女孩哭着跑过去一把抱住母亲。

8月3日,交警市南大队民警孙涛同样在海底世界附近发现一名小姑娘,独自站在马路边低头哭泣。在简单交流后,孙涛了解到小姑娘不慎与家人走散,可能太过于害怕,已经不记得家人的电话号码,为了照顾小姑娘的安全,孙涛一直将其带在身边。约10分钟后孩子家长在志愿者的帮助下终于找了过来,连连向民警致谢。

交警部门提醒广大游客及市民朋友,由于近期到青岛避暑的游客较多,在行经人员密集的景点、火车站、地铁站等地点时,请务必看管好自己的孩子及贵重物品,切勿因一时疏忽,造成无法弥补的损失。一旦发现孩子走失,请及时向就近公安机关报案,同时加强孩子的安全教育,如果不慎与家人走散,一定不要随意相信陌生人,第一时间向周边的警察寻求帮助。(记者 薛华飞 通讯员 白亮 殷蕾)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