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接种了长春长生狂犬病疫苗还需要补种吗 听听大夫建议

2018-08-10 06:32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原标题:之前接种了长春长生的狂犬病疫苗,现在该不该补种?你的问题,听听大夫的专业建议!

接种了问题狂犬病疫苗怎么办?

是近段时间大家最关注的话题之一。

前天,市卫计委公布了7家狂犬病疫苗接种临床观察定点医院以及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信息,他们将会对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的市民,提供跟踪观察服务。(结尾附名单)

跟踪观察

狂犬病疫苗需接种五针 两个月内接种完

在青岛传染病医院第四病区,段建平医生正在解答市民的疑问。自从市卫计委公布了岛城狂犬病疫苗接种临床观察定点医院的消息后,她已经接了十几个电话,大家咨询的问题也比较集中:之前接种了问题疫苗之后还需不需要补种。

△段建平电话解答

段建平介绍说,狂犬病是一种动物源性传染病,一旦发病,病死率100%,是目前世界上病死率最高的传染病。狂犬病疫苗,一般要在被动物弄伤之后的两个月内连续接种五针,时间间隔也有严格规定。

尚未完成全程接种者可免费续种其它厂家疫苗

此前,国家卫健委发文称,对接种了长春长生公司狂犬病疫苗的群众,将提供续种补种、跟踪观察服务。已经接种了问题疫苗、尚未完成全程接种者,可到原疫苗接种点,选择其它公司的疫苗、按原接种程序免费续种。

被病犬咬伤接种疫苗前要先处理伤口

已完成全程接种者,也不必过分担心。根据世界卫生组织日前发布的有关文件,狂犬病的潜伏期通常为1至3个月,极少会超过1年。因此,全程接种者无须补充疫苗。

如果市民还是不放心,可到原疫苗接种点补种其他公司的合格疫苗。医生同时提醒:最近天气闷热潮湿,动物也进入狂躁期,被猫狗咬伤或抓伤的患者明显增多,市民接种疫苗之前,也要先行处理好伤口。

狂犬病暴露处置门诊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