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牛!青岛17名考生考进北大 看看他们报了什么专业

2018-08-21 07:14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北大是众多高考生梦想的学府

而每年考入这所高校的学生却寥寥无几

今年青岛有17名高考生从众多考生中脱颖而出进入了北大

准北大生及其家长与校友合影

8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欢送2018年青岛籍北大本科新生座谈会举行,17名准北大学生一起聆听学长们讲述自己的高考故事,大家还分享了自己高考的心路历程,备考故事。他们带着家长的期盼与嘱托即将在北大开启四年大学生活。

17名准北大生收获特殊礼物

高考录取结束已有半个多月,考生们正忙着准备入学报到事宜。8月18日上午,17名准北大学生收获了一份特殊的礼物,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为他们举行了一场新生座谈会,跟他们分享北大故事,畅谈北大精神。记者了解到,今年青岛考入北大的学生共有17名,这些学生在各个学校都是名副其实的学霸。今年北大在我省文科录取最低分为663分,理科录取最低分为691分。记者对照名单发现,17名学生中文科有6人,理科有11人;男生有12人,女生有5人。这些学生中有10人是通过高考裸分成绩进入北京大学,有7人是通过自招的方式获得了北京大学降分录取的资格。据北大青岛地区招生负责人介绍,历年来青岛地区的生源质量都很好,学生有自己的主见和想法,能够自主地提出问题、思考问题和解决问题。记者了解到,今年城阳一中高考成绩取得705分的孙隆德本来学的是理科,却报考了北大法学院,选择了文科专业。这也从另一个方面证明了这些学生有着自己独立的思考。

部分考入北京大学的学生合影

记者了解到,去年青岛有18名学生考入北大,其中理科11人,文科7人;男生10人,女生8人。2013年有9人,2014年有13人,2015年有16人,2016年有16人考入北大。可以看出,青岛报考北大的人数总体上是稳中有增。

准北大生畅谈未来燕园生活

即墨一中高开本科一批考入北大生命科学学院

记者在现场看到,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不仅有学生、家长,还有往届北京大学青岛籍的校友,准北大生也憧憬着未来的大学生活。毕业于即墨一中的高开今年考入了北大生命科学学院。他说,小时候曾到北京大学校园游玩,受到大学生的鼓励,那时就在心中播下了考取北京大学的理想。“高中三年一直努力,为的就是能够实现心中的梦想,而今梦想终于实现,也希望将来在新的平台上有新的开始。”高开说。毕业于青岛二中的乔舸表示,考入北大等于登上了新的台阶,接触的是北大人,北大环境,思考问题的方式也是北大高度。

青岛二中乔舸本科一批考入北大物理学院

左:城阳一中孙隆德本科一批考入北大法学院

毕业于城阳一中的孙隆德表示:“圆梦北大,踏足燕园,一纸朴素录取通知书,承载了太多的渴望和汗水。高考前的无数个昼夜,有老师、家长陪伴的汗水,也有自己努力拼搏的汗水,我们要跟过去致谢,是过去的时光铺就了通往北大的一砖一石。”北大对于他来说是一个新的天地,这里会有学识渊博的教授传道授业,有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学习,还有积淀百年的学术氛围。“自己今年凭借理科705分的成绩考入北大法学院,自己对法律感兴趣,将来希望参加北大的辩论队,成为一名律师。”孙隆德说。

校友会让学生提前了解北大

记者采访了解到,17名学生对未来都有了自己的规划,有自己的想法。“今年参加了北大的自招,获得了录取线下50分录取的资格,北大理科录取线是691分,我考了684分,很顺利地被录取了,只是专业录取到了工科试验班,这是我的第二专业志愿。”毕业于胶南一中的温刚告诉记者,将来进入大学,希望好好学习数学,成为一名数学研究者。

胶南一中温刚(蓝色衣服)自主批考入北大工学院

“17名新生即将进入北大校门,新的起点将从北大开始。”北大青岛校友会执行会长兼秘书长余勇鼓励学生要多读书,认真学习。“这是一个新的起点,要始终保持对学习的热情,奋力拼搏,端正态度,奋勇向前,做一名出色的北大人。”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欢送2018年青岛籍北大本科新生座谈会现场

北京大学青岛校友会组织的这次活动获得了家长点赞。准北大生唐雯豪的妈妈告诉记者,北大青岛校友会让学生提前了解学校,提前感知大学生活,体验大学文化,确实很不错。“青岛能有这么多学生考入北大确实不易,希望这些孩子进入北大后,不浪费光阴,努力学习,将个人的发展与时代的进步相融合,开启人生新篇章。”

看看孩子们都是什么专业

blob.png

希望有更多的青岛孩子考入理想学校

不负韶华

放飞理想

(早报记者 王世锋 摄影报道)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