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强对流天气板房倒塌砸伤男子 后续治疗谁来管?(图)

2018-08-21 06:54 来源: 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提起6月13号的强对流天气,不少人至今记忆犹新。

当时在福州北路一座板房就没经受住风雨倒塌了,市民别先生被压在废墟之下,生命垂危。

经过两个月的治疗,虽说别先生捡回了一条命,可后续的手术费、复查费,却没人负责了。

强对流天气被倒塌板房砸伤

17号下午,记者见到别先生时,他正躺在床上休养,只见他腿上和胳膊上有许多伤痕,左腿用夹板固定。

虽说事情已经发生两个多月了,可对于6月13号发生的一幕,别先生至今不愿回想,妻子蒋女士讲述了当时的情景。

蒋女士:“我们家就在那住,一个板房就把他砸在里面了,当时就休克半个小时,下大雨、下冰雹他醒过来,别人发现里面有人,把他从废墟里救出来后他就晕倒了。”

经过22天的治疗,7月中旬别先生出院了。由于双腿多处骨折,头部也有脑震荡,至今他仍需卧床休养。

蒋女士:“腿部全打的钢板,还得二次手术、三次手术,半月板还得继续做手术,就等于还得将近三次的大手术。”

板房建设方对后续复查费有争议

因为当时别先生是被板房倒塌砸伤的,于是在他住院期间,蒋女士通过街道联系上了负责板房建设的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

起初对方很爽快,表示会承担别先生的治疗费,然而在支付了八万元的医疗费之后却不再露面了。对于后续的复查费、手术费等费用,双方也发生了分歧。

蒋女士:“就说你等着吧、你等着吧,就是不解决问题。因为我们马上就要上医院复查了,再打的时候就说,你不要光要钱、光要钱。没有经济来源了,本来他也出去干点活,我们都才五十来岁,我出去干活现在都停下了,在家白天晚上伺候他。”

海川建设:应和楼盘建设方共同承担赔偿责任

蒋女士说,夫妻俩就靠着别先生的退休金过日子,难以承担后续的治疗费。可眼看着别先生复查的日子就要到了,到底后续的治疗费该由谁来承担呢?随后,记者联系了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

于先生(青岛海川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工作人员):

“建设单位一次也没露面,建设单位也没去,她只给建设单位打了两次电话,但建设单位一直没给她钱,她就来找我们了。该我拿的我尽力去拿,不该我拿的,我就去找领导申请。”

随后,记者根据蒋女士提供的电话号码,试图联系楼盘建设方,但对方一直未接听电话。

律师:赔偿应由板房建设方以及施工方承担

那么,别先生的医疗费到底该由谁来承担?对于此事,记者咨询了律师。

律师表示,对于别先生的赔偿,应由板房的建设方和施工方承担,与楼盘的建设方并无关系。

山东亚和太律师事务所律师刘胜帅:“根据我国《侵权责任法》的相关规定,在本案中,板房和设施倒塌造成受害人人身损害,板房的建设单位和施工单位应该承担一个连带的赔偿责任,具体给受害人造成损失的,造成人身损害的,应当赔偿医疗费、护理费、交通费等治疗和康复支出的合理费用。以及因误工减少的收入。我们律师建议,双方尽量协商解决,协商不能的,受害人可以诉诸于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强对流天气里,板房被吹倒,这一幕是谁都不愿意看到的,如果说这算是天灾的话,那么接下来,工程的施工方和建设方相互推诿,就是人为制造的麻烦了。而律师也明确表示,别先生复查以及后续的治疗费,应该由板房的施工方和建设方来承担,而于先生也承认,板房是他们公司建设的,也就说赔偿还得由青岛海川建设有限公司承担。希望接下来,海川建设能有一个积极的态度,别让别先生身体受伤的同时,也心灵受伤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