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关键时刻能救命!青岛多处场所将配上这种神器(图)

2018-08-22 06:29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青岛市在人员密集场所安装自动体外除颤仪

60台AED预计两周内安装完毕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根据青岛市2018年市办实事有关要求,今年将在机场、客运车站、港口客运码头、旅游景区(点)等人员密集场所设置6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AED),以有效解决公共场所发生人员心脏骤停时的生命急救问题。记者21日从市应急办获悉,现60台自动体外除颤仪已经全部采购到位,安装工作在有序进行,预计两周内安装完毕。每一台设备安装后都对相应的场所工作人员进行培训,使其能够掌握基本的操作流程,为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增添一道防线。

自动体外除颤仪

自动体外除颤仪是一种供非医务人员使用的傻瓜式心脏除颤设备,非医务人员只要稍加培训就能熟练使用,被业内人士称之为“救命神器”。据介绍,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和人类疾病的变化,我国因心脏问题引发的猝死发病率逐年攀升,每年约有54.4万心源性猝死病人,91%以上的心源性猝死是心律失常所致。在患者发生心脏骤停的3-5分钟内,迅速使用自动体外除颤仪给患者实施电击除颤,成功救活率高达94%。

公共场所的自动体外除颤仪

目前,国外自动体外除颤仪的配置已经比较规范和成熟,美国每10万人配有317台,日本235台。我国先进城市自动体外除颤仪的投放也逐年增加,北京、天津、上海、杭州、海口、成都等城市都已相继开始在重点公共场所进行推广和使用。(记者 薛华飞)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