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实验高中迎来65岁生日 校友拍电影为母校庆生(图)

2018-08-27 07:04 作者:于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于泓)昨天,青岛实验高中(青岛十五中)迎来了自己65岁的生日。校庆当天,老中青三代校友重返校园为母校庆生。在校庆当天,青岛实验高中校史馆在校友们的见证下举办了隆重的揭牌仪式;同时,以校友经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请记住我》也正式与校友们见面,以电影的方式来记录十五中学子的追梦故事。

78岁老校友来逛新校区

78岁的侯平川是青岛十五中1953年建校时的第一届学生,离开学校六十多年后,这是老人家第一次来到母校的新校区。

“高兴,全国这样的学校能有多少?现在的孩子比我们当初幸福多啦。”看到眼前的新校友,侯老不禁想起自己刚刚上学的日子,那时学校刚刚成立,同学们用的都是平房教室,冬天连炉子都没有。在那个特殊的年代,学校搞基建,同学们就跟着一块搬砖、添瓦,虽然辛苦,但六十年后再回忆起来,也是一段特殊的经历。

“希望现在的孩子们能够珍惜现在的条件吧。”逛完校园,侯平川告诉身边的孩子们,有了好的条件,更应当珍惜学习的机会,十五中的学生从来不怕吃苦,过去不会未来也不会。

家里12个亲戚都是十五中的学生

“如果以后成立十五中校友会,我们家就得设个分会场,”贾家大姐贾淑芳笑着说,“我们家就有12个十五中毕业生,我们兄弟姐妹9个人,8个十五中的毕业生,再加上妹夫、外甥、侄子,说我们家成立个十五中校友会分会场一点儿也不为过。”

校庆当天,贾淑芳跟妹妹一块回到母校,谈起自己家跟学校的缘分,贾淑芳打开了话匣子。原来,从1962年到1968年,贾淑芳在十五中读了6年,而后妹妹又紧跟她的脚步,之后妹夫、外甥、侄子,一大家子弄出了校友分会的阵容。

“学校教会了我们很多,可以说很多学校里带出来的好品质已经成了家风的一部分。”在母校生日这个特殊的日子,贾大姐作为代表重回母校,在为母校庆生的同时,也感谢学校和老师们对自己一家人的谆谆教导。

校友把自己的故事搬上大荧幕

在校庆当天,以校友经历为原型创作的电影《请记住我》作为当天的重头戏与大家见面。影片围绕青岛十五中新校设计展开,讲述老中青三代追求理想信念的故事。作为一部为母校庆生的电影,影片中大部分角色全都由学校师生、往届校友担任,同学们用这种特殊的方式为母校送上了一份特殊的生日礼物。

据了解,影片中的男主角是一名设计师,被公司选定设计一个重要项目,而他无意中发现他要接受的就是为十五中设计新校的任务。原来,多年以前,十五中老师响应号召到农村支教,送课下乡,男主角便是支教活动的受益者之一。他通过努力成为了业内知名设计师,在面对学校的设计案时有所放弃,遵从内心的呼唤回到学校,打造起青岛实验高中新校。

这部时长30余分钟的作品,实际上是可以找到故事原型的。校长孙睿告诉记者,影片中发起农村支教的老师,是获评为“大国良师”的周加惠。他是青岛十五中的杰出校友之一,退休后办起“支教岛”,筹建了青岛市陶行知研究会,践行着“爱满天下”的教育理念。

除了电影,活动当天青岛实验高中校史馆也与广大校友见面,在当晚的晚会上,青岛实验高中的同学们分别带来了精彩纷呈的节目,老中青三代校友同聚一堂,渡过了一个难忘的校庆日。

校友在签名墙上留念。

校友分享沙龙。

实验高中校史馆。

实验高中校史馆。

首批参观校友。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