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雷电和大风双预警 今天白天青岛有短时强降雨伴大风

2018-08-27 10:18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记者 任俊峰)预警!雷电和大风又来了!今天上午9时55分,青岛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预计今天上午到明天,我市偏东风陆地可达4到5级阵风7级,市区及沿海5到6级阵风8级,海上6到7级阵风9级。请注意防范。

上午10时,市气象台发布雷电黄色预警信号:目前我市近海海域已出现雷电活动。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大部地区及近海海域将有雷阵雨活动,局部有短时强降雨,雷雨时阵风7到8级。请注意防范。

青岛市今天白天晴间多云,偏东风3到4级,今天夜间晴转多云,局部阴有小阵雨,东北风3到4级,今天的最高气温28℃,最低气温22℃,相对湿度60%-90%。预报各区:今天白天到夜间晴转多云,局部阴有阵雨,东到东北风,海上5到6级阵风8级,内陆3到4级。

未来一周,青岛以多云间晴天气为主。27至30日我市有间歇性降雨天气。最高气温全市27~31℃,最低气温全市18~25℃。南北风交替,风力3~4级。27日东到东北风市区及沿海4~5级阵风7级,海上6~7级阵风8级。 

防御指南:

1.政府及相关部门按照职责做好防大风工作;2.关好门窗,加固围板、棚架、广告牌等易被风吹动的搭建物,妥善安置易受大风影响的室外物品,遮盖建筑物资;3.相关水域水上作业和过往船舶采取积极的应对措施,如回港避风或者绕道航行等;4.行人注意尽量少骑自行车,刮风时不要在广告牌、临时搭建物等下面逗留;5.有关部门和单位注意森林、草原等防火。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