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大交易!五虎将正式加盟青岛男篮 苏伟重回老东家广东

2018-08-27 11:13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从左至右依次为:苏伟、刁成灏、高尚、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刘传兴。

青岛新闻网8月27日讯 (记者 刘文超)今天上午,青岛男篮正式与广东男篮达成一项球员转会协议,周湛东、杨金蒙、邵英伦以及青年队的刘传兴正式加盟球队,上赛季以租借形式加盟青岛的高尚也永久转会青岛。作为交换,内线支柱苏伟和悍将刁成灏将在广东男篮展开新的征程。

苏伟重回广东。

随着交易达成,苏伟也在时隔5年后重新回到了广东队。苏伟出生于1989年,身高2.12米,司职中锋。小时候,他学习赛艇,2003年转做篮球运动员,加入广东宏远二队。2006年上调至一队后,帮助广东宏远五次夺得CBA总冠军。

从2006-07赛季到2012-13赛季,苏伟为广东队效力了7个赛季。2010-11赛季,苏伟在广东队的表现最好,这个赛季,他代表广东队参加了39场比赛,场均得到了23.4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贡献9.4分5.9个篮板。在2013年夏天,苏伟离开广东队,先后为新疆队和青岛队效力。上赛季,他为青岛队出场35场比赛,场均获得27.2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贡献8.9分5.9个篮板。

同时加盟广东队的刁成灏,出生于1995年,身高2米,司职前锋。2013年由山东青年男篮上调一队,2016年加盟青岛男篮,上赛季,刁成灏为青岛队出场14场,场均上场11分钟,场均得到2分。

广东队送走的周湛东、杨金蒙和邵英伦主要是球队的轮换球员。去年夏天,在朱芳雨和陈江华退役,高尚被租借到青岛队后,杨金蒙在上赛季成为球队的先发得分后卫。杨金蒙出生于1995年,身高1.92米,司职后卫。上赛季,杨金蒙因为伤病只打了36场比赛,场均获得20.4分钟的上场时间,场均得到4.5分,他的优势是防守和三分球。

周湛东出生于1990年,身高1.82米,司职后卫。2013年,他进入CBA为山西队效力。2014年夏天,他加盟广东队。上赛季,他在广东队扮演第三后卫,整个赛季上场30场,场均获得16.5分钟的时间,场均得到4.3分1.3次助攻。今年夏天,周湛东被杜锋选拔到男篮蓝队,在个别比赛里表现不错。邵英伦出生于1996年,身高2.04米,司职前锋。他从2014-15赛季加入广东队,一直是球队的轮换球员,上赛季,他出场22场,场均上场8.6分钟,场均得到2.4分1.2个篮板。今年夏天,他先是在男篮蓝队集训,后在国奥队比赛。刘传兴是广东青年队球员,他出生于1999年,身高现在据悉已经达到了2.22米,在今年夏天的“体彩杯”全国(U19)青年联赛中曾有不错表现。

同时,去年夏天被租借到青岛队的高尚,现在永久转会到青岛队。高尚出生于1994年,身高2米,司职前锋,曾经是国青队的得分王。他从2012-13赛季进入CBA,前几个赛季一直效力于广东队,去年夏天被租借到青岛队。上赛季,他为青岛队出场36场,场均获得28.1分钟的出场时间,场均得到10.3分4.3个篮板。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