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发布“大风+雷电”双预警 今日上午有强降雨!

2018-08-27 21:41 来源: 青岛日报
分享到:

昨天早上青岛还是艳阳高照,

下午突如其来一场阵雨

被结结实实淋了一场的小伙伴

请举手好吗

受降雨影响

昨夜青岛夜景亮化设施临时关闭

更扎心的是,

青岛气象连续发布

大风蓝色预警和雷电黄色预警

而且

未来几天的雨雨雨雨雨

又给咱青岛安排上了

受副热带高压边缘

暖湿气流与弱冷空气的共同影响,

27日下午至30日白天,

青岛将迎来明显降雨,

预计是大雨到暴雨

而且就是那种

打一枪换一个地方的

戏很多的、间歇性的

blob.png

预计本次降雨过程累计雨量较大

局部伴有短时强降水,请注意防范

这次降雨花样很多

青报君的小伙伴

同样求生欲很强的@青岛气象

对这次雨有形象的描述:

27号-30号,岛城多这种间歇性阵雨或雷阵雨天气,而且降水分布不均匀,局部有短时强降水,也就是说这雨吧,很可能下一会儿,停一会儿,有下的大的,有下的小的,有带雷的,有不带雷的。

每次预报天气都冒着被怼的风险

毕竟预报还有一定的不确定性

请大家给予青报君和气象君

一定的包容和关爱

总之出门呢,记得带伞

晴能防晒,雨来挡雨嘛

话说现在已经入秋了

“入秋三分虚”

夏秋之际正是进补的最佳时机

牢记青报君推荐的这“十宝”

包你入秋百病不扰

秋吃这十种宝,胜过冬虫夏草

01 莲藕

1、消除秋乏

秋天很容易感到疲劳,导致体质虚弱乏力。莲藕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和微量元素,不仅能改善疲劳,还可以增强体质,抵抗病毒。

2、润肺止咳

入秋后天气变凉,容易引发咳嗽哮喘。用莲藕榨汁喝,一日连服几次,可以有效预防咳嗽。

3、催乳化瘀

对于女性朋友们来说,多吃莲藕,不仅能催乳增加乳汁营养,还能化解乳腺於堵。

02 芋头

1、生发乌发

入秋多吃点芋头,能够及时补充夏季丢失的营养,特别是能够滋养头皮,起到生发乌发的作用。

2、增进食欲

芋头含有丰富的粘液皂素,及多种微量元素,可帮助增进食欲,促进消化。

3、保护牙齿

芋头富含大量的氟,具有保护牙齿的作用。换牙期的小朋友平时多吃点芋头,会让长出的牙齿更健壮。

03 红枣

1、补气养血

红枣是秋季进补第一选择!它有非常好的补气养血的作用。把红枣切成片泡水喝,更容易人体被吸收。

2、护肤养颜

红枣中丰富的维生素等相关成分,有助于促进皮肤新陈代谢,使皮肤白皙细腻、面部皱纹平整,并有效调节内分泌紊乱。

3、健脾养胃

秋季脾胃虚弱,容易出现腹泻症状的朋友,每天用红枣加党参一起泡水喝,不仅能健脾养胃,还能增进食欲,提高肠道消化能力。

04 冬瓜

1、清肺排毒

许多慢性咳嗽都是肺内毒素引发的,干燥多菌的秋季就应该多吃点冬瓜,对肺热咳嗽哮喘,都很管用。

2、利尿消肿

冬瓜有利尿消肿、清热解毒的作用。经常吃冬瓜,不但可以减少体内的脂肪含量,对动脉硬化、冠心病、糖尿病也有着良好的保健作用。

3、排出肾毒

80%的人都有不同程度的肾脏毒素,有些人不重视慢慢会发展成肾炎。冬瓜不仅能排出肾毒,还能预防肾炎尿毒症的发生。

05 苦瓜

1、护肝第一瓜

苦瓜富含膳食纤维和维生素C,均相当于番茄的近3倍,被誉为“护肝第一瓜”。

2、增强抵抗力

苦瓜中所含的苦味素可抑制病菌的繁殖生长,同时苦瓜中的营养物质可以促进人体抗菌细胞的活性,达到增强机体抵抗力的功效。

3、保护心脏

秋后是心脏病的高发期,苦瓜中钾含量很高,可以有效保护心血管的健康。

06 红薯

1、预防流感

入秋后,流感也进入高发期。平时常吃红薯,不仅能提高抵抗力,还能使流感发生率减半。

2、有益心血管

红薯富含钾和多种维生素,有助于预防心血管疾病。

3、润肠减肥

红薯是膳食纤维食品,低脂肪、低热量,100克红薯中才含脂肪0.2克。其中还含有大量膳食纤维,促进肠道蠕动,将体内毒素代谢物及时排出,起到润肠减肥的功效。

07 黑芝麻

1、快速补钙

秋季钙流失比较快,人体需要及时补充,而黑芝麻的钙含量是牛奶4倍,鸡蛋的6倍。所以食用黑芝麻补钙,事半功倍!

2、抗衰老

黑芝麻富含的花青素可以有效抵抗衰老,起到护肤养颜的功效,还有益心血管健康。

3、提高生育力

黑芝麻富含维生素E,对人体的生育机能具有良好的促进作用。

08 丝瓜

1、降血脂

丝瓜中含有的亚麻酸和亚油酸可促进体内脂肪代谢,具有调节血脂的作用,可有效防止动脉粥样硬化和冠心病。

2、辅助减肥

丝瓜含有其他瓜菜所没有的葫芦碱,能调节人体代谢,可用作减肥的辅助食物。

3、护肤祛斑

丝瓜中含有防止皮肤老化的维生素B1和使皮肤白皙的维生素C等成分,能保护皮肤、消除斑块,是不可多得的美容食品。

09 南瓜

1、驱除蛔虫

生冷食物吃的多,很有可能会有寄生虫进入肠道内。将南瓜子炒熟,可以帮助驱除寄生虫并排出体外。

2、防治糖尿病

南瓜含有丰富的钴元素,有很好的造血功能,对防治糖尿病,降低血糖有特殊的疗效。

3、防治前列腺炎

南瓜子含有丰富的脂肪酸,它不仅能预防前列腺炎的发生,并且对初期前列腺炎恢复很有帮助。

10 海带

1、保护甲状腺

秋季人体碘流失很快,常吃海带可及时补充,预防甲状腺机能减退症。

2、排出肠毒

海带含有可溶性膳食纤维藻胶,这种物质可以吸收水分、吸收肠道毒素。长期便秘或者经常肠道感到不适的朋友,可以食用海带加以改善。

3、防动脉硬化

动脉硬化形成的元凶就是胆固醇,而海带能减少人体对胆固醇的吸收,达到预防动脉硬化的功效。

秋季是疾病的高发季节

这10大进补食品保你健康平安

别忘了提醒身边的亲友哦。(来源:青岛日报)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