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老青岛们,你有多久没去过即墨路小商品市场了(图)

2018-08-29 06:23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分享到:

“你有多久,

没去过即墨路小商品市场了?”

对于老青岛人来说,

这或许是一个真需要仔细考虑的问题。

近几年,即墨路小商品市场

顾客日渐减少、经营业户频频撤柜,

曾经闻名全国的小商品市场,

陷入经营困境。

即墨路小商品市场

最近,有经营业户向记者爆料,

有些铺位前已经打出了

“免费,有用拿去”的字样,

这是真的吗?

市场萧条 商户周末上午未开张

周日,记者来到了位于聊城路的即墨路小商品市场。虽是周末又临近中午,但这里并没有熙熙攘攘的客流。

△空无一人的过道

△空空的柜台

△紧闭的店门

△随处可见的“超低价”

△破旧的手扶电梯

在负一层,一位经营服装的商户告诉记者,从早上开张到现在,一单生意都没做成。

记者看到,空空的柜台、紧闭的店门,招租广告随处可见。在一楼的一处摊位前,四位正在挑选珍珠饰品的顾客显得格外醒目。

△四位外地游客挑选商品

其中一位顾客告诉记者,他们来自山西,是经朋友推荐慕名而来,不过这样的情形让他们倍感意外。

和顾客的意外相比,没有顾客,一天成不了几单生意,这样的情况对商户们而言,大多早已习以为常。

因为喜欢珠宝,徐女士2008年辞职,托朋友关系,好不容易才在即墨路小商品市场租到一个5平方米左右的摊位。

△徐女士的摊位

为了这家小店,徐女士已经投入上百万。十年过去了,徐女士怎么也没想到,现在的生意会变得如此艰难。

对于萧条的感受是一致的,但是从何时开始,经营进入严冬,商户们的感受则略有不同。

商家萌生退意 免费赠送只为早日退市

记者向商户们求证爆料中说的“免费赠送”是否确有其事,多位商户表示这是真的。在大家的指引下,记者在位于市场富地商场内的一个经营小饰品的摊铺前,见到了爆料中提到的“免费,有用拿去”的标牌。对于此举,商户孙先生颇显无奈。

△“免费,有用拿去”

孙先生告诉记者,免费并不是一种营销策略,也不是搞噱头,自己在这里干了十年,经历过红火,也经历了由盛而衰,如今生意难做让他心灰意冷,准备清完店里的货就退出了。所以,这些很难卖得动的小物件,索性送给来往的顾客。

坚守与离开 商家面临两难选择

如今的即墨路客流稀少,市场萧条,但在老青岛人心里,这处乘着改革开放东风而发展起来的市场,是无可取代的时尚圣地。

承载着无数青岛人梦想和记忆的即墨路,如今可用“寂寞”来形容。困境之中,有人选择离开,但也有很多商户依然坚守,等待转机出现的那天。重现往日的繁华,是大家共同的心愿。

(来源:青岛电视台今日 记者:李莎 杨有宗 单泽 王景波 王栩)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