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区最冷门的公园 这里有宫崎骏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美景

2018-08-29 06:25 来源:青岛圈
分享到:

每年的6至10月都是青岛的旅游旺季,来海滨城市,去海边拍照、洗海澡、吃海鲜自然是不可缺少的经典行程。

于是青岛的各大海水浴场,就变成了下饺子般的画面了,说好一起去看海,看到的却是人山人海。

它很美却鲜有人知

难道在旅游旺季的青岛,就没有一个可以安安静静看海、拍美照的地方吗?

别说还真有,在青岛有这么一个地方,景色如画却鲜有人知,甚至连许多青岛本地人都不知道,这个地方就是燕儿岛山公园。

燕儿岛其实并不是岛,而是一个突出海中的岬角。

燕儿岛位于山东省青岛市市南区,在浮山湾东端。

公园内有两处沙滩,海面辽阔,毫无遮挡,站在高处便可以俯瞰大海,无论是观看海上日出还是海上日落,燕儿岛山公园都是天然的绝佳观景台。

来自历史的传说

据史料记载,明洪武二十一年(1388)五月,鳌山卫浮山备御千户所(简称浮山所)设立。在青岛开埠之初,燕儿岛只是一个海边的荒芜之地。

这里在明代是一个真正意义上的“岛”,由于泥沙淤积再加人工治理与陆地相连形成半岛似的岬角,到清代中期才与陆地相连,形成今日的半岛。

在地图上搜索燕儿岛山公园,导航会自动定位在珠海支路附近。乘坐公交210路、369路皆可到达,在珠海支路下车后,抬头便能看到公园的入口。

大隐隐于市

公园的入口并不张扬,似乎还有一些大隐隐于市的清冷。

燕儿岛山公园的绿化非常棒,一进公园树叶的清新味道就会扑面而来,用生机、活力、这些词来形容再贴切不过了。

阳光洒在林间,树荫下,这里更像是一片远离城市喧嚣的小森林,所有的烦恼都可以暂时抛到脑后。

公园中有许多健身器材,还有休息的长椅。每天清晨和黄昏,这里便是附近居民休闲、锻炼的聚集地。每天清晨这里也是观看海上日出的绝佳观景地。

宫崎骏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美景

沿着公园的小路一直向前走,在树的尽头,大海和沙滩,便映入眼帘。

在阳光的照射下海面上泛起波光粼粼,天很蓝,海也很蓝,海天一色大概就是这样。

海浪冲刷着礁石,许多小朋友在沙滩上玩耍,沙滩上回荡着笑声、欢呼声、嬉戏间大海似乎成为了他们童年最好的玩伴。

沙滩上,也会零星有几顶帐篷,在休息日,约上三五好友来海边露营、野餐再来个海钓,便是件再惬意不过的事情了。

邂逅大海的波涛汹涌

礁石上,在附近送餐的外卖小哥,用忙碌中难得的那一点闲暇时光在这里休息,吹吹海风,洗个海澡,似乎一天的烦恼、疲惫、和压力都能抛诸脑后。

坐在礁石边,海风吹过,掀起阵阵海浪,海浪拍打在礁石上,镜头下,泛起的浪花,更是带着大海的张力与澎湃,不过要提醒大家拍照的时候,安全还是第一位的。

亲测,因为拍摄这张浪花的镜头,被海浪打湿全身的自己只能湿着挨回家,第二天的感冒就是对这次任性最大的惩罚,冲动是魔鬼,安全第一永远不是句空话。

徒步爱好者的珍藏

沿着海边的栈道,据说可以走到小青岛和第三海水浴场,海滩的左边有一个半圆形的通道,高高的围栏围住了一片空地,像是荒废的旧址,增添了一丝神秘的味道。

经常能在这条路上看到一些锻炼身体的跑步者,和骑着单车的年轻人,为这条路添加了浓郁热烈的生活气息。

最适合拍照的秘密基地

燕儿岛山公园是小众的,是冷门的,却也是美丽的。

一年四季都是景,春天看百花盛开,夏天在林荫中邂逅清新自然的小森林,秋天看燕岛秋潮惊涛拍岸的气魄,冬天倾听宁静致远的岁月有声。

相比于人气爆棚的热门景点,它更像是艺术家的藏品,也像是隐藏在小巷子里的精酿,在繁华的闹市中,它更像是宫崎骏电影里才会出现的画面,唯美与浪漫中流露着大自然的清新与真实。

如果你不喜欢海水浴场夏日的喧嚣,也不想去各大景点看人山人海,那么就来燕儿岛山公园闹中取静吧,这里到底有多美,只有来过的人才知道。(来源:青岛圈)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