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开学是一种什么体验?他们的表情包给你答案

2018-08-30 11:25 作者:张鸣飞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当前,各大高校和中小学陆续迎来开学季。

畅享了数月的美好暑假,开学在即,孩子们的内心变得好纠结:假期时光自由快乐,真的好想不开学啊。

可是,真的是这样吗?除了对假期的留恋,其实孩子们的开学体验非常丰富,一起来分享他们的开学表情包。

憧憬

对于今年各大高校的新生入学季来说,最受关注的莫过于首批“00后”集中迈入大学时代。带着对未来的满满期待,年轻的学子从天南海北甚至世界各地相聚到同一所大学。他们的新学期,不仅仅是一个新的学年,而是人生的新阶段,他们对此满怀憧憬。

梦想,从这里起航。

未来,从这里出发。

8月22日,在清华大学综合体育馆外,一名新生与“学生证”特色海报合影留念。新华社记者 鞠焕宗 摄

8月25日,东南大学信息科学与工程学院的几名新生拿着拍照道具留影。新华社记者 孙参 摄

坚毅

军训,是不少学校的新生入学第一课。大一、高一、初一,在升学的新起点上,孩子们在操场上挥洒汗水,锻炼身体,磨炼意志。即使烈日当空,他们也不改青春本色。

8月23日,河北省涉县第二中学的高一新生在参加军训。新华社发 郝群英 摄

8月28日,新生在湖北省襄阳市保康县第一中学参加军训。新华社发 杨韬 摄

信心

暑假,总让孩子们欣喜欢乐。假期即将结束,虽有很多留恋,但做好充分准备、满怀信心的迎接新学期,才是最正确的打开方式。

在不少书店,我们能看到孩子们已经开始购买各类教辅资料或课外读物,手里有“粮”,心中不慌。

他们,给自己打造一个稳稳的新学期。

8月24日,学生在江苏省常州市一家新华书店购买教辅读物。新华社发 陈暐 摄

8月28日,学生在河北省遵化市新华书店营业厅选购图书。新华社发 刘满仓 摄

安心

新学期,新期盼。孩子们做好充分准备,学校也为他们的安全保驾护航。

在各地,新校车已经到位,静待出发。这些校车,安装了各种先进的硬件,如360度全景环视设备、移动物体检测系统和防遗忘装置;也配备了便捷的运营安全管理平台,家长可通过手机APP实现“出门提醒、刷卡提醒、车辆到站提醒、车辆位置查询、车辆状态实时查询”等功能。

此外,带孩子们去了解消防器材装备、参观体验灭火等,进一步增强安全意识。

新学期,要让孩子们很安心。


8月23日,河北省邢台市公安交警支队开发区大队民警对辖区校车进行安全检查(无人机拍摄)。新华社发 陈雷 摄

8月23日,兴化市临城中心校学生体验即将投入使用的新校车。新华社记者 李雨泽 摄

8月27日,沧州市公安消防支队新华区建设大街中队的消防战士为幼儿园的孩子讲解火灾逃生知识。新华社发 傅新春 摄

不舍

对于绝大多数孩子来说,暑假时光总让他们不舍。但对于“小候鸟”们来说,新学期的开始,不舍的,不仅仅是自由快乐的假期,更是亲情。

每年暑假,留守儿童们踏上旅途,去远方与父母团聚,这也是他们一年中与父母在一起最长的时间。

假期结束,他们得回到家乡上学,不得不与父母离别。

不舍的眼神,离别的叮嘱,总让人潸然泪下。

每年暑假,留守儿童来到父母工作的工地,享受团聚时光。新华网 鲍禹 摄

假期临近结束,孩子们不得不与父母分别,替劳累的父亲擦去脸上的汗水。新华网 鲍禹 摄

新的学期,新的开始。

不论是升入新年级还是踏入新校园,祝福所有孩子都能学业有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