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全国仅10位入选!青岛一教师获评全国育人楷模

2018-09-01 15:14 作者:王沐源 来源: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
分享到:

平度教师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全国仅10位教师入选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讯 记者从市教育局获悉,教育部8月31日公布了2018年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名单,平度市朝阳中学教师吕文强入选,全国仅有10位教师获此殊荣。

此次评选经历了各省推荐、媒体展示、公众投票、组委会推选等多个环节,10位全国教书育人楷模涵盖高等教育、职业教育、基础教育、学前教育、特殊教育等各级各类教育。

记者了解到,吕文强从教41年以来,从自己工资里拿出30多万元资助困难学生,受资助学生达上千人。他爱生如子,关注帮扶后进学生,帮学生戒掉网瘾,帮学生改掉好斗恶习。他身患重病仍坚持在教学一线,直到学生中考结束才去手术。从事班主任工作25年来,他所带班级学业成绩一直遥遥领先。他首创的“读议导练用”五步教学法在山东省公开课上应用。由于师德高尚、教学突出,吕文强曾获全国师德标兵、齐鲁最美教师、山东省教书育人楷模等荣誉。

(记者 王沐源)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