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电影《长城》获补贴1600万 东方影都进入补贴拨付快车道

2018-09-05 21:29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东方影都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3日,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理事会向电影《长城》制片方拨付补贴资金人民币1600余万元,至此,成立两年的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成功完成前期政策制定和流程梳理,正式进入运营管理和补贴拨付的快车道。

青岛东方影都

为支持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打造世界电影之都,2016年7月,青岛市政府、西海岸新区政府与万达集团合作设立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以下简称“专项补贴”),规模高达50亿元人民币,来此拍摄的全球影视制作团队最高可获得在青岛发生的拍摄制作成本40%的现金补贴,单部影视作品最高可获得1.2亿元人民币补贴。

东方影都摄影“水棚”

2016年底,专项补贴理事会通过并发布了补贴政策指导文件《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细则》,概述专项补贴范围、补贴要求、补贴标准和申请程序,并确定了电影《长城》制作成本补贴方案。对于正处在影视产业管理上升发展期的青岛市、区两级政府和万达集团而言,制定切实利于国内外剧组来青拍摄、东方影都周边影视产业发展的补贴实施政策,便捷畅通的影视服务和有序的补贴申报实际操作流程是摆在各方面前的难点和挑战。

《长城》摄影组

在过去的一年里,青岛市、区两级政府与万达集团、融创集团群策群力、精诚合作,不断完善专项补贴细则,发布政策实施文件《青岛东方影都影视产业发展专项补贴优秀影视作品制作成本补贴基准核定标准》,确定剧组可补贴费用范围扩大至租用场地费用、搭建拆除布景费用、租赁设备物品费用、特殊拍摄制作费用、服装化妆费用、道具费用、住宿交通费用、通讯费、动物购买、租赁费用、人员聘用费用、物流费用、后期制作费用、办公用品费用及其他费用共计十四大类,涵盖影视作品前期筹备、中期拍摄至后期制作各个流程环节,同时梳理打通补贴申请、审核、发放实际操作中的各节点,为后续影视作品持续、高效实施补贴流程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东方影都摄影棚内部。

至2018年底,将有《环太平洋2》《一出好戏》《疯狂的外星人》《流浪地球》《营救汪星人》等十余部影视作品进入补贴审核拨付程序,截至目前《环太平洋2》已进入审计程序,预计将于9月上旬完成,这标志着专项补贴进入标准化、规范化、系统化新阶段。

青岛东方影都将抓住政策和时代机遇、乘势而上,实现电影工业化,彰显电影艺术魅力,发展电影创意产业,扩大国际国内交流,打造世界一流影视基地。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