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城阳大幅提高老年人补贴标准 百岁老人每月领1600元

2018-09-05 21:50 作者:任俊峰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城阳副区长毕建国(中)谈城阳区民生保障工作。

青岛新闻网9月5日讯(记者 任俊峰)9月5日,城阳区政府副区长毕建国做客行风在线,就城阳区民生保障工作和市民进行了交流。毕建国表示,城阳区一直以来非常重视民生保障工作,采取了一系列保障措施。

对于家庭收入低、生活困难或者因病返贫型的家庭,城阳区实施了“支出型”困难家庭的救助办法,政府将对这些家庭采取一些帮扶措施。

在养老方面,毕建国介绍说,城阳区是著名的长寿之乡,目前百岁以上老人有55位。为给老人提供更好的养老服务,从今年10月1日起,城阳区将提高80岁以上老人的补贴标准,具体标准为:80至89岁老人,由目前的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160元;90至99岁,由每人每月100元提高至200元;百岁老人由目前的每月400元提高至1600元。“如果再加上老人节走访的时候,政府发放的过节费,一位百岁老人一年可以领到19900元。”毕建国说。

在意外伤害保险方面,城阳区给每位60岁以上老人购买了20元的人身意外伤害保险,老人一旦遇到意外伤害,最高可以拿到每年2万元的保险费,今年以来已经有六百多位老人得到了赔付。

对于“失能失智”老人,城阳区启动了“长期护理保险制度”,2018年开始,将“失能失智”老人托养给社会上的养老服务机构,从而减轻了家属的负担,到目前为止,城阳区已经有近3000名老人享受到了这一制度。

法律服务方面,为了给居民提供更好的公共法律服务,城阳区给225个农村社区,都配备了一名法律顾问,同时配备了一名调解员,由政府出钱买单给社区配置“家庭律师”,让老百姓能享受到便捷的法律服务。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