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市南区审计局“三个精准”助力乡村振兴帮扶

2018-09-10 18:21 作者:周璇
分享到:

根据青岛市文明委关于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有关部署,市南区审计局创新思路,精准帮扶,着力服务于全面深化改革和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局,充分发挥省级文明单位的示范带头作用,做到真帮扶有实招,早共建见实效,展示了文明单位的良好形象.

一是帮扶方案精准。从“实现乡村产业振兴、人才振兴、文化振兴、生态振兴、组织振兴”目标着手,研究制定《市南区审计局乡村振兴帮扶共建工作实施方案》,明确通过组织帮建、扶贫助困等方式,推进对平度市蓼兰镇林家村的振兴帮扶工作,帮助加强村党组织班子和党员队伍建设,协助乡村振兴工作队为乡村振兴和群众致富开展扶贫帮困活动,着力促进美丽乡村建设。

二是帮扶对象精准。从“老有所养、困有所助”目标着手,充分利用传统节日,走访慰问困难群众和困难家庭。近日,先后对林家村3名孤寡老人和2户困难家庭进行了走访慰问,并从他们最基本的需求出发,为老人们送去了月饼、花生油、大米、面粉等慰问品,为今年新考入大学的困难家庭子女送去助学金,切实把扶贫助困工作落到实处。

三是帮扶建议精准。从“乡村振兴”全局着手,充分把握林家村实际,针对改造和提升传统农业产业结构、推动发展以草莓种植采摘为核心的农业经济模式、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等方面的工作积极建言献策,助力林家村经济发展,带动村民持续增收,全面提升乡村振兴帮扶的正能量和凝聚力,切实履行乡村振兴的社会责任。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