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躲进衣柜、搞拖延战术…老赖为逃避执行花样频出

2018-09-19 18:15 作者:陈志伟 张清皓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blob.png

被执行人毕某因害怕被曝光,用衣服遮住头。

青岛新闻网9月19日讯(记者 陈志伟 通讯员 张清皓)今天,中秋节来临之际,李沧法院开展了中秋节前专项集中执行行动。此次行动重点针对抚养费、人身损害赔偿、民间借贷等涉民生案件,对拖、逃、躲、赖的被执行人进行集中搜寻抓捕,提升执行工作实效,让人民群众安心过节。

清晨4:50,李沧法院执行人员30人,车辆7部集合完毕。执行人员分三组赶赴李沧、市北、市南、崂山、城阳等地对27名被执行人展开集中查找。一上午时间,共强制拘传被执行人14人,司法拘留4人,执结案件5件,当场和解7件,执行到位金额6.3万元,执结标的额87.6万元。

为躲执行藏进衣橱

毕某因土地租赁合同纠纷,2015年被法院判决返还胡某125万元。判决生效后,毕某拒不履行,胡某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毕某一直躲避执行,不肯露面。

清晨5点多,执行人员来到毕某住处,毕某家人开门后称毕某不在家。执行人员发现屋内有男子鞋袜,怀疑毕某就在家中,但因卧室里住着儿童,执行人员没有立即搜寻。执行人员决定假装离开,等毕某自己出来。果然,执行人员离开后不久,毕某出门被执行人员逮个正着,后被带回法院。

经讯问,原来毕某见法院来人了,便躲进了卧室衣橱里。在李沧法院执行局,毕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履行义务,李沧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怕拘留联系朋友来还款

2017年底,张某因民间借贷纠纷,经法院调解达成协议,张某向万某偿还借款3万元。协议生效后,张某未能如期归还借款,无奈之下,万某向法院申请执行。

清晨,执行人员来到李沧区延寿宫路附近,在张某住处将其找到。正在睡觉的张某被执行人员唤醒,乖乖跟着执行人员来到李沧法院执行局。执行人员向张某说明拒不履行义务的后果后,张某担心被拘留,便开始主动联系还款事宜。

经法院协调,张某与申请执行人万某达成执行和解,张某联系朋友送来5000元,当场支付,并由其朋友做保证人,约定剩余案款每月2000元分期付清。

blob.png

执行人员主持被执行人杜某与申请执行人协商。

包工头不付工伤钱被拘留

2015年,原告相某与被告杜某人身损害赔偿纠纷一案,经法院判决,杜某赔偿相某经济损失55万余元。多年前,相某在杜某负责的工地中施工时,不慎从二楼坠落,经鉴定,致残程度为二级。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人员多次联系杜某,杜某一直拖延履行。通过财产查控,杜某名下也没有财产。

清晨5点多,执行人员在杜某家中将其抓到,带回法院。执行人员耐心向杜某讲述了相某的家庭困难情况,并主持双方进行协商,努力促使纠纷有效化解。但杜某仍以种种理由拒绝支付相关款项,李沧法院决定对其司法拘留15日。

拖欠抚养费,男子再次被拘传

2016年6月,被执行人刘某与妻子调解离婚,孩子归女方抚养,刘某每月支付抚养费600元。去年执行行动中,刘某因拖欠抚养费被法院拘传一次,支付了拖欠的抚养费。而截至此次执行行动前,刘某又累积拖欠7个月抚养费共计4200元。女方无奈之下,再次向法院申请执行。

刘某被拘传回法院后,称自己没钱支付,经女方同意,双方达成和解,约定于下周二前交齐所欠抚养费。

blob.png

被执行人李某被带上警车。

女子逃避担保责任被拘留

林某、李某系夫妻关系,在一起民间借贷纠纷中,两人因共同为借款合同提供担保,被法院判决支付借款共计96万元。执行立案后,执行人员多次联系两人未果。今天清晨,执行人员驱车来到城阳区两人的家中,只发现被执行人李某在家,林某不知去向。讲明来意后,执行人员将李某带上警车,带到法院。

李某在法院中与林某联系,林某一直未露面。执行人员向李某充分释眀拒不履行生效判决义务的后果后,李某仍无动于衷,遂对其采取了司法拘留措施。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