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青岛长途站备战黄金周 乘车权益受损有两种投诉维权方法

2018-09-28 17: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安检人员对参加黄金周运输的车辆进行最后一轮检查

9月28日,记者从交运集团青岛汽车总站了解到,为了保证国庆节期间出行旅客的乘车安全,市内8个汽车站的2000余辆进站客车开始最后一轮的集中“体检”,特别是对发动机灭火弹、灭火器、安全带等安全设备检查以防止途中发生意外。此外,车站也公布了包含电话、微信在内的两种监督投诉方式,市民乘车过程中如遇到中途甩客、倒客、驾乘人员态度恶劣等服务质量问题都可以通过这三种方式及时维权。

2000辆客车最后一轮体检

当天记者在青岛长途汽车站看到,车检人员以及维修人员正在对每辆客车进行检查,包括车上的安全锤、灭火器、安全带的配备,还要打开发动机舱对内部设备进行检修。车站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国庆期间高速公路免费,车多路堵发生交通意外的几率增加,28日至29日对2000多辆进站客运车辆进行国庆节前的最后一大规模集中检查。重点对车辆消防设备、安全系统、刹车系统、油管线路逐一进行上验和隐患排查,如果发现缺失、破损、过期等现象,立即更换维修。其中发动机灭火弹、车载灭火器是检查重点,长假高速路上极容易发成车祸,一旦撞击导致发动机起火,灭火弹、灭火器能否第一时间启用至关重要。

乘车遇问题可通过三种方式维权

每到假期出行高峰时,总有不少旅客在乘车中遭遇到各种问题,如中途被甩、中途被换车、客车中途超员以及客车站外不按站点停靠“兜圈子”等。为此,汽车总站还发布了两种监督投诉方式,包括交运热线96650和微信公众号“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旅客在乘车中如果遇到服务质量问题或者客车违规问题,都可以通过以上两种方式进行投诉。其中微信平台则可接收语音、视频方式投诉,旅客只要关注了“交运集团公司青岛汽车总站”微信账号后,回复“投诉+投诉内容”,然后将手机抓拍或者暗中录下的声音、照片、视频留作证据发送即可,车站会第一时间对于违规车辆人员进行处罚。

非车站内上车投诉不受理

非车站内购票乘车的旅客如果在途中出现问题或者物品遗失,其投诉不会被受理。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表示,每逢节假日不少旅客因为所谓的票价便宜或者对车站内车次不了解而选择了站外上车,其中大部分是无照经营、没有任何记录信息的“黑车”,也有一小部分是出站后私自不按站点停靠的社会营运车辆。由于旅客都不是站内乘车,因此不可能有正规客票。同时,站外上车已经违反了实名制的规定,同时未经安检过程存在安全隐患,出现了乱要价、中途甩客、行李丢失等现象也是无法投诉追责的。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