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社会 > 正文

9岁女孩公园遛老虎 其父:老虎还小没有攻击性(图)

2018-10-11 08:08 作者:张玉 来源:东南早报
分享到:

太!刺!激!了!

近日,路过东湖公园动物园的市民,常能见到一个小女孩牵着一只小老虎在动物园内散步!

本文图片均来自东南早报

10日下午,记者来到东湖公园动物园内,一探究竟。

小女孩遛老虎

引市民争相拍照

市民李小姐告诉记者,他每天傍晚都会到东湖公园运动,10月9日,他经过东湖公园动物园时,发现在动物园门口,一名小女孩牵着一只小老虎在动物园内散步,小老虎的样子憨态可掬,时而和小女孩打闹,与印象中老虎凶猛的样子完全不同。“很可爱,我都想过去遛一下。”李小姐说。

10日下午4点半,记者来到东湖公园动物园,没有见到遛老虎的小女孩。但在动物园内,记者遇到了几名前来看遛小老虎的市民。一名女子告诉记者,他们在朋友圈内看到这里有人在遛小老虎,出于好奇,就前来看下。

动物园内的饲养员告诉记者,这名小女孩,是饲养员老孙的女儿小静(化名),今年9岁,读小学4年级,还没放学回来。

在动物园内,记者遇到了老孙,他正拿着鸡肉、鸭肉、牛肉等食物,喂食园内的东北虎和孟加拉虎。记者看到,老孙熟练的将食物扔进了笼中,老虎们就饿虎扑食般很快将食物吃完。“一天就喂一顿,一只老虎一次大概要吃20斤肉。”老孙说。

与小虎妞结缘

放学就要与虎妞玩

小老虎身在何处呢?等到老孙忙完后,他带着记者来到动物园边上的饲养员宿舍,在宿舍区的小广场处,记者看到,小老虎被绑在一个铁笼子边上,小老虎看到有人进来,显得有点兴奋,手舞足蹈。当记者拿起相机靠近小老虎拍照时,它还会伸出肉嘟嘟的爪子,要抓相机。

老孙告诉记者,现在,小老虎是一只东北虎,现在已经3个月大了。它从小就与小静结下了一段情缘。小静给这只小老虎取名为虎妞,因为小老虎很调皮,时常会捉弄小静。

小静每天早上和傍晚放学后,就喜欢跟虎妞一起玩,带着它在动物园内散步,还会喂它喝奶,帮它洗澡。“她也是第一次和老虎那么亲密,因为老虎还小,也不会攻击人,所以,也就放心让他们一起玩。”老孙说:“她也很呵护虎妞,在动物园内散步时,遇到石头或者尖锐物,都会牵着虎妞绕开走。”

可爱三连拍

在学校里,小静会跟同学说自己和老虎玩,同学们都会觉得老虎太凶,但是,小静则不那么认为,觉得虎妞是她的好朋友。

为保护虎妞单独饲养

再一个月就回笼中

小老虎刚出生后,一般都会留在虎妈身边,但是,虎妞为何会离开虎妈单独饲养呢?老孙告诉记者,上次虎妈生了几只小老虎,只活了6天,就被虎妈压死了。3个月前,虎妈又生下了3只小老虎,但是,有两只只活了一天就夭折了,为了保住虎妞,他们就决定将其从虎妈身边带出来,单独饲养。

老孙告诉记者,虎妞的爸妈是两只9岁的东北虎,相当于人类40几岁,性格都很温顺。虎妞的每天的伙食很丰盛,最少要吃两斤新鲜牛肉,还有一些鸡肉和鸡蛋,还要吃钙片和维生素片补充微量元素。虎妞也跟小孩一样,需要打一些预防针。因为虎妞得到大家的悉心照料,到目前还没生过病,到晚上,饲养员会将虎妞关在自己住的笼子里。

“虎妞遇到陌生人也是会咬人的。”老孙说,只是咬人不会痛且没有明显伤口,可再过一个月,虎妞再长大些,咬人就会受伤,到时候就需要将其关着饲养,小静也不能跟它一起玩了。

可惜的是,10日下午,记者在动物园内,没有等到小静放学回来,小静放学后,老孙就去接小静有事出去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