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半岛23家企业赴郑州西安招才 来应聘的95%是硕博

2018-09-30 16:27 作者:张萍 张强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9月30日讯 (记者 张萍 通讯员 张强)青岛新闻网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9月26日-28日,由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主办的“2018年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引进高层次人才洽谈会”分别在郑州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成功举办。来自青岛、东营、烟台、潍坊四地的双星集团、中电41所、中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等23家科研院所、企业参加此次活动,共吸引郑州、西安两地600余名高层次人才前来应聘,其中硕博人才占比达95%。

为提高活动引才成效,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采用靶向引才方式举办校园招聘,便于用人单位与高校人才“面对面”直接沟通。23家单位共发布招聘岗位700余个,其中硕士以上学历需求占80%。特别是科研院所和国有企业对硕士以上高层次人才需求旺盛。

活动前期,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还在两地重点高校就业网站发布活动公告,并采用高校内张贴宣传海报、设置宣传展示牌、现场发放宣传材料等方式,宣传推介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的人才发展环境、引才优惠政策以及高层次人才岗位需求信息。

据了解,经过6年发展,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目前已建成以青岛为总部,以东营、烟台、潍坊、威海、日照和滨州为分市场的半岛海洋人才合作体系。近年来,先后在国内外十余个城市举办高层次人才项目洽谈活动50余场次,累计组织区域内650余家用人单位参会,吸引1万多名优秀高校毕业生来山东就业创业,其中硕士以上学历人才9000余人,较好地提升了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人才工作影响,在国内外逐步形成具有蓝色经济区特色的人才引进活动品牌。

下一步,中国海洋人才市场(山东)将加快公共服务平台升级改造,不断提升为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服务的能力,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鲁创新创业发展,为我省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实施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