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假期首日5万人集中出行 市内各汽车站迎来最高峰

2018-10-01 14:25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车站工作人员为客车悬挂上国旗

车站工作人员将国旗送给乘车旅客

工作人将国旗送给小旅客

人多、路堵、车速慢,这是国庆节第一天假期的真实写照,长途汽车站更是“人山人海”。10月1日市内各汽车站都迎来了客流的最高峰,记者从交运集团汽车总站了解到,当天到港离港旅客人数达到了8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5万人次。为了应对客流高峰,各汽车站除了安排400多部机动运力投入加班外,应急候车厅、应急售票窗口全部开启。10月2日开始至10月3日将是外出旅游和抵青旅游客流的高峰,汽车总站也已经准备好了前往大泽山的采摘直通车以及前往市内各景点的旅游接驳专线。

高峰时段每小时发送4000人

8:00当记者来到交运青岛长途汽车站时,远远便看到车站前广场的售票窗口前排满了旅客,自助售票厅内更是挤得满满当当。汽车总站旅游客运处处长王中宽告诉记者,6:00至10:00将是车站发车密度最大,同样也是客流最密集的一个时段,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在这个时间段里每小时的发送人数在4000左右。为了减少旅客购票进站等待时间,各车站都增开了应急售票窗口以及应急候车厅。

投入400部加班运力送客5万人

记者了解到,10月1日主要以返乡探亲流和学生流为主,出行的高峰将一直持续到14:00左右,为此汽车总站已经投入400多部加班运力用于青岛长途汽车站、青岛汽车北站、汽车东站以及海泊河汽车站的省内各条线路加班,主要加班方向是省内除青岛外的各地市,如临沂、聊城、滨州、日照、枣庄、菏泽、东营地区,此外,即墨、莱西、平度、胶州的旅客激增,从6:00至9:00三个小时里已经发送100余个班次,发送旅客3000多人。预计10月1日全天汽车总站所属各车站到港口离港旅客会达到9万人次,其中发送旅客5万人次,比9月30日增加1万人次。

10月2日开始迎来旅游客流

对于假期后面几天的客流,王中宽表示,10月2日和10月3日开始将迎来旅游客流的高峰,离港的客流主要集中在曲阜、沂水、日照、烟台、蓬莱、石岛这些旅游景点城市,到港旅客则将集中在省内的淄博、临沂、菏泽、枣庄地区以及周边的即墨、平度、莱西地区。市内各汽车站都已经准备好了前往市内各景点以及浮山湾灯光秀的接驳游览直通车,对于本地市民也准备了大泽山采摘、日照九仙山、台儿庄等地的旅游直通车。预计从10月6日开始则将迎来返程高峰一直持续到10月7日下午,整个假期汽车总站预计发送旅客30万人次。(通讯员 李男)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