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探班省文博会青岛展区 海滨灯光秀幕墙展示独特魅力

2018-10-11 07:27 来源:青岛早报
分享到:

原标题:一场“文化+科技”的视觉盛宴

第七届山东文博会今日在济南开幕 记者昨探班青岛展区 海滨灯光秀幕墙展示独特魅力

“这是我可爱的家,名字叫青岛,红瓦绿树、碧海蓝天是永恒的符号”……今天开始至15日,第七届山东文博会在济南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昨日,文博会开幕前夜,记者探班青岛展区现场。展区已经亮起“活力青岛”的灯光,青岛标志性的景观海滨灯光秀照片被喷绘成长25米、高4.5米的长卷,伴随着歌曲 《青岛》的歌声,以灯光幕墙的形式展示着青岛独特的城市魅力。

看点一:

海滨灯光秀幕墙

现场负责布展的青岛市展办负责人张瑞平告诉记者,青岛综合展区面积320平方米,以“上合之光活力青岛”为主题,幕墙以海滨灯光秀为设计元素,展示我市承办上合峰会后更加富有活力、更加时尚美丽、更加独具魅力的城市形象,形成展区独有的一大亮点。

展区各板块依次分布为青岛市文化产业布局图,直观展现青岛市文化产业发展的总体概貌和发展态势,并配以出版集团文创产品——360度看青岛;海信激光影院播放3分钟青岛文创宣传片,让观众感受青岛文创产业的创新与创造、活力与激情;青岛出版集团3D打印出云冈石窟,是摄影家经3年拍摄完成,500余张精美图片依托VR/AR应用、3D打印应用方面积累的技术研发、运营经验,进行文化遗产复原、虚拟博物馆构建等技术积累与市场化探索,努力开创媒体融合发展创新之路。

看点二:

影视元素

青岛的影视元素是展区的另一处亮点,影视长廊设9个屏幕,展示将青岛作为电影外景拍摄地的 《劫后桃花》和《长城》《环太平洋2》《阳光下的法庭》等影视作品。我国最具国际化特色的原创动漫公司之一泽灵动漫、青岛灵度联创文化传媒有限公司的魔术剧也有展现。

展区中心还有一个惹眼的拍摄机器人,这套黑科技的摄影机运动控制系统,用于拍摄影视特效和广电演播室,避免以往拍摄过程中受人为因素影响,效果不精确的问题。此外,现场展示的小松鼠人脸捕捉技术是一款功能强大的面部捕捉视频制作软件,它使用了实时脸部追踪技术,并将其融合到实时动画中,用户只需坐在摄像头前,就能化身一位虚拟角色。这些高科技系统都将在今天与观众见面。

展区的其他部分则是代表青岛文化符号的产业代表,如青啤的个性化定制、吉森吉他、价值500万元的博兰斯勒钢琴、青岛出版集团的美食书坊、如是书店、文创银行、智慧书屋和自动售卖机等。另外,展会现场还会演出带有青岛元素的民谣、莱西非遗项目——莱西木偶表演、魔术和Cosplay等7个节目。

文博会定向券今发放

今日9:00,在文博会开幕之时,“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将一次性发放专用于购买本次文博会文创产业的定向消费券,发放总额50万元,分为10元、20元、30元、50元4类面值,共计32000张。

微信关注“山东文化惠民消费云服务平台”,点击“注册领券”,注册后进入领券中心,在省级消费券区点击领取“文博会定向券”。领券后可到文博会专区购买文创产品,畅享第二届山东文化惠民消费季。本批文博会定向消费券文创产品享受补贴比例为25%,领取后有效期为48小时,10月15日20:00停止领取,未被领取的消费券自动作废。

本届文博会以“新时代、新动能、新创意、新发展”为主题,围绕全面实施新旧动能转换重大工程,充分发挥齐鲁文化资源丰厚优势,重点展示全省文化体制改革成果和文化产业发展成就;充分发挥大型文化展会的平台聚合作用,提升市场化、国际化、专业化水平,强化“双招双引”、项目推介和产品交易功能;充分利用互联网、物联网、人工智能等现代科技手段,坚持线上线下联动,打造网上文博会。

山东省文化厅展区征集筛选出省内30余家优秀文化创意企业参展。展示内容包括文化创意产品、文化创意设计、原创动漫影视作品、动漫形象、动漫出版物等内容,并在展区内设有数字VR内容体验、动漫形象绘制、现场Cosplay表演活动等板块。同时,省文化厅展区也是文化惠民消费季活动文化产品专卖区,所有产品明码标价,享受文化惠民消费券补贴,观众可以关注微信公众号领券、扫码支付的方式购买。(撰稿摄影记者 单蓓蓓 王建亮)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