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综合新闻 > 头条新闻 > 正文

一大批中小学落户即墨 青岛国际陆港正进行产业规划

2018-10-12 13:55 作者:李倍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青岛新闻网10月12日讯 (记者 李倍)9月5日下午,即墨区区长、青岛蓝谷管理局局长吕涛做客民生在线,围绕“坚持普惠共享、提升民生福祉”主题与广大网友进行交流。网谈结束后,即墨区政府于今日对网谈现场未答完的问题进行了集中答复,就市民关心的即墨区教育、规划、建设及交通等问题做出了一一解答。

教育:蓝谷将迎来一大波中小学教育资源

网友:博览中心融创二中奠基了,何时正式开工?

即墨区政府:前期,青岛二中拟与相关企业合作在蓝谷建设分校,并在温泉街道进行了选址。之后因青岛二中方面原因,学校建设事宜搁置。目前,蓝谷正在与一家中外知名上市教育机构进行洽谈,拟引进它们的优质教育资源,在原选址位置建设一所12年制学校。

此外,为满足蓝谷居民的教育需求,蓝谷根据《青岛市市区公共服务设施配套标准及规划导则》进行中小学规划布局,已引进青岛第19中学、嘉峪关小学蓝谷分校、山东大学附属学校等,下步将继续加大对优质教育资源的引进力度,改善现有的办学条件,进一步提升蓝谷的教育服务能力。

规划:青岛国际陆港正进行产业规划

网友:西部重镇蓝村镇作为即墨之前重点镇,请问后面有改善或者规划出来吗?

即墨区政府:蓝村镇近年来在城镇建设发展过程中,坚持规划引领发展。2016年8月,聘请了浙江大学城乡规划设计院编制了蓝村特色小镇跨境电商小镇规划,为发展特色小镇提供规划引领;2017年抓住青岛胶东新机场建设的机遇,聘请江苏规划设计院对临空经济区进行了规划编制;区域内的国际陆港目前正在做产业规划,对产业进行整体布局,引进分济铁物流园,安吉汽车物流生态园、青岛港即墨港区、城规配套基地等重点项目相继落户,为蓝村镇发展带来新气息。

建设:盟旺山“地王”项目正在办理规划手续

网友:盟旺山西北面有什么规划?附近的“地王”有两个坑,什么时候能开发建设?

即墨区政府:盟旺山西北面区域规划为预留市政设施用地。附近的“地王”大坑是中海樘院项目,目前正在办理土地规划手续,手续办齐后将开工建设。

交通:国际博览中心北部区域正在建设公交场站

网友:中建尚溪地小区没有公交不方便出行,能否尽快开通地铁接驳公交?

即墨区政府:针对青岛国际博览中心北部区域通公交问题,目前青岛交运集团公司正在建设公交场站,待公交场站建设完成后将新开或调整公交线路覆盖三盛国际海岸、逸景湾、养生谷、尚溪地等小区,更好的服务该区域居民出行。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