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 青岛新闻 > 正文

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12日开幕 青岛准备好了(图)

2018-10-11 21:21 作者:刘文超 来源:青岛新闻网
分享到:

新闻发布会现场。

青岛新闻网10月11日讯 (记者 刘文超)明天19时,经过四年漫长的等待,山东省第24届运动会将在青岛市民健身中心“海之沙”体育场盛大开幕。在下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省运会组委会副秘书长、省体育局副局长隋拥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青岛已经准备好了,山东省17个地级市代表团也已准备好了,相信拥有丰富办赛经验的东道主青岛能举办一届“有特色,高水平”的体育盛会,助力“健康中国”“健康山东”战略的实施,加快山东体育强省建设的步伐。

作为我省规模最大、项目最全的体育盛会,本届省运会共设26个正式大项、840个小项、1130枚金牌。在26个正式大项之外,还增设了马术、高尔夫、短道速滑3个表演项目。共有12000多名运动员参加本届省运会预赛,其中近9000人获得决赛阶段资格。青岛代表团共有1365名运动员分别参加623个小项的角逐,将力争运动成绩与精神文明的“双丰收”。

截至省运会开幕式举行前,本届省运会已决出696枚金牌最终归属。据了解,在省运会前期已经结束的项目中,涌现出大批好苗子,有的青少年运动员省运会成绩已达到全国青少年比赛的前三名,共选拔了1177名在省运会上表现突出的运动员参加大集训,其中135名佼佼者被充实到省一线、二线队伍中。值得一提的是,还有一部分适龄参赛运动员员被国家队选调参加国际赛事或跟随国家队集训备战奥运会,所以未能出现在省运会赛场。像射箭项目的孙权,因为参加亚运会错过了省运会比赛时间;帆船项目的刘添备战奥运会一直在欧洲拉练比赛;射击项目的张常鸿则正在参加青奥会。由此可见,我省竞技体育后备力量具有很大优势,发展后劲十足。本届省运会也真正达到了发现人才、选拔人才、锻炼队伍的目的,强化了业余训练的正确导向的同时,也展现了我省竞技体育后备人才的厚度。另外,本届省运会尚未出现兴奋剂事件,已完成的151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青岛市政府副秘书长王哲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在获得本届省运会主办权后,青岛就把发展全民健身事业纳入办赛宗旨,按照“全民健身与省运同行”的要求,大力实施群众体育“六边工程”,完善城区8分钟健身圈和农村12分钟健身圈,全面推动“健康青岛”建设。为办好省运会,青岛科学规划建设各类场馆设施,不仅考虑到了竞赛需求,更考虑到了赛后的全民健身功能。总投资近50亿元新建的青岛市民健身中心、市体校综合训练比赛馆、市射击运动中心、市皮划赛艇训练基地、平度奥体中心、市国家级青少年足球训练中心,分别位于高新区、李沧区、即墨区、西海岸新区、平度市、胶州市,使青岛的重大体育基础设施区域总体布局更加均衡,为后续体育事业和体育产业的发展打下了良好基础。对于本届省运会的比赛场馆,隋拥军赞不绝口:“这些场馆设施都是一流的,而且充满科技含量,青少年运动员在这里比赛肯定会很兴奋,这有利于他们充分发挥出训练水平乃至超水平发挥。”

今晚,时长约125分钟的本届省运会开幕式完成了最后一次带妆彩排和总体预演,12日开幕式当天将为全省人民呈现一席精彩纷呈的视听盛宴。目前,青岛的省运会氛围已相当浓烈,无论是在火车站、汽车站、地铁站,还是在城市LED大屏、道旗、公交车上,有关省运会的元素随处可见。办省运,青岛确实已经准备好了!

我要爆料 免责声明
分享到:
© 青岛新闻网版权所有 青岛新闻网简介法律顾问维权指引会员注册营销服务邮箱